網頁

星期五, 4月 07, 2017

科技部長陳良基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訪波士頓

接受2016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NAI,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院士」表揚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除了重視學術成就外,更推崇學有所用。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遴選委員會頒給陳部長的頌辭中,推崇陳部長的主要貢獻是領導團隊開發世界頂尖的影像壓縮技術,並且實現應用於即時影像編碼的超大型積體電路架構設計。
陳部長於46日晚間出席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第六屆年度會議,並接受表揚為NAI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迄今當選院士累積超過26000項美國專利。2016年共選出175名新院士,當選院士皆備受尊崇,各項創新發明對社會與經濟帶來卓越貢獻,成為帶領社會、文化前進的力量。其中有3NAI院士來自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臺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及國防大學藥學系教授胡幼圃。

前幾年獲選NAI院士的國內學者還包括,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臺大校長楊泮池、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中央研究院錢煦院士、朱經武院士和李文華院士,他們的努力貢獻,為全世界的經濟與社會進步發展提供創新動力,也為人類醫療健康和環境永續帶來福祉與希望。

加上2016年新任院士,全球共有757人榮獲NAI院士桂冠,其中包括94位大學校長或非營利性研究機構總裁,382位國家科學院院士、216位美國科學家促進協會(AAAS)院士及126IEEE院士等,這當中還有28位諾貝爾獎得主及45名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和美國國家科學獎章的得獎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