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4, 2017

馬惠美宣佈參選牛頓市市長

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在位已十餘年的牛頓市議員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43日宣佈參選牛頓市市長。由於現任市長塞提(Warren Setti)已決定不再連任,牛頓市亞裔政治意識正漸提高,麻州再出現一名亞裔市長的可能,讓人十分期待。
              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是住在第四選區的牛頓市不分區市議員。43日她宣佈參選牛頓市市長時表示,她非常興奮有這機會繼續服務社區,並成為塑造牛頓市未來的一分子。她發誓會以尊重,多元化,負責任的方式,帶動居民把牛頓市打造得更美好。
              本身是持牌律師的馬惠美,1997年時第一次參選牛頓市議員。她在促使政府為人民服務上,方法很直接,就是聆聽人民聲音,尊重多元觀點,用數據以及什麼對整個牛頓市最好,來做決定依據。同時她也
要求自己和其他人負責任。
            第一次參選市議員時,她以12票之微,打敗了競選連任的在位者,之後順利連任20年,成為麻州在位時間最長的亞裔民選議員,推動過許多重要法案,包括修訂區域規劃(zoning)等。
            父親是華裔第二代的美國退伍空軍,母親是日本移民的馬惠美,和丈夫約翰在牛頓市住了將近22年,育有3名子女,分別已從牛頓公校畢業,或正在就讀。最近她們還把馬惠美91歲的母親接到家裏一起住。
                  牛頓市人口87,675,其中亞裔佔14.2%,華裔7,083人,佔8.1%。近年來關注政治的華裔人數漸增,繼2015年曾有張文華參選憲章委員會委員後,今年據說有曾任牛頓中文學校校長的沈安平要參選學校委員。
由於2015年任期屆滿後,黃素芬未競選連任。馬惠美的參選市長,讓許多人十分期待。查詢其競選概況,可上網站www.sangiolo.org
麻州華裔民代檔案:
麻州的華裔民代,人數一向很少。1997年時,馬惠美應是第一個當選為議員的亞裔女性。其後陸續踏入政壇的有2007年當選為麻州費奇堡(Fitchburg)市市長的黃素芬(Lisa Wong),當選為牛頓市議員的談繼欣,2009年當選劍橋市議員的張禮能(Leland Cheung),以及2010年同時當選,2011年上任為麻州眾議員的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ey Chan)2014年當選,2015年上任為波士頓市議員,2017年再當選為市議會議長的吳弭(Michelle Wu)
這些年間經由選舉,當選鎮委員,學校委員,康娛局委員,房屋管理委員等民意代表的華人,也漸次增加,早期有陳眾山,後來有孔軒,李波,蕭廣松,羅紅濱,鄧遠志,朱新生,王衛東,伍甘澍,當選市鎮分別為布魯克蘭鎮,牛頓市,勒克星頓鎮,衛斯頓鎮,康可鎮等。

波士頓市曾有市長指派的阮浩鑾擔任學校委員會委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