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12, 2017

黎安宙贏得Hilton Head國際鋼琴賽銀獎


黎安宙(左)。(圖由黎小堅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波士頓小鋼琴家,年僅16歲的黎安宙,311日晚贏得第22Hilton Head國際鋼琴比賽銀獎,以及現金獎5000元。

            今年第22屆的Hilton Head國際鋼琴比賽,從36日至11日,在卡羅萊納州(Carolina)海岸藝術中心舉行,共有20名來自加拿大,中國,香港,日本,澳門,南韓及美國的年輕鋼琴家參賽。

            參加這比賽是圈內人都看好的跨向卡耐基廳(Carnegie Hall)表演的起步。許多比賽得獎者後來也都到世界各地的音樂節,和國際知名的交響樂團合作演奏。

            參加比賽的鋼琴家們,有的遠從澳洲趕來,所有的參賽者都住在主辦單位安排的接待家庭中。比賽前5名,全是1517 歲的年輕人。得第一名的是15歲,來自美國的日裔,Ray Ushikubo

            來自香港的Hoi Leong Cheong打入決賽,來自中國的Biguo Xing獲得Sascha Gorodnitzi紀念獎。

              黎安宙是年輕鋼琴家黎卓宇的弟弟。
黎安宙(左)。(圖由黎小堅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