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1, 2017

李氏公所慶新春敬老 七百餘人同歡

李市公所職員與嘉賓合影。(梅偉民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李氏公所325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金雞年新春暨敬老大會,700多名宗親嘉賓享美酒佳餚,敘宗親鄉情,論家國大事,封利是支持地方慈善機構,送紅包孝敬百歲人瑞,席間喜氣洋溢。
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致詞。(梅偉民攝)
李氏是中國大姓之一,紐英崙的李氏宗親也人數眾多,登記加入公所的已逾一千。其中不乏賢達政要,歷任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中的李大維,如今更是已貴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當晚出席嘉賓中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致詞時先感謝李氏宗親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接著就表示,他去年十二月返台述職時,李大維特別叮囑,要代向李氏宗親問好。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梅偉民攝)
紐英崙李氏公所在公所主席李奇舜主持下,今年春宴特意節目從簡,在李氏祥獅獻瑞,各地貴賓致詞,宗親敬酒,婦女部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之外,沒安排卡拉OK
李奇舜表示,李氏得以傳承祖訓,發揮老子精神,是上天的恩賜。今年李氏辦春宴,有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更是讓他感恩。他還侃侃而言地指出,來到美國的各人,搭機乘船或有不同,但殊途同歸的都是為追求民主自由,更好生活,今年宗親,貴賓們都能一早回報出席與否,每名出席者都及時入座,是他得到的一大驚喜。至於今年不安排卡拉OK,是為鼓勵出席者在寧靜氣氛中,愉快交流,真正加強聚會聯繫感情作用。
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後左一)與嘉賓合影。前排左起,陳毓璇,經文處長
賴銘琪,雲雯蓁夫婦,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李氏元老李衛新,
後右一為李氏副主席李源沛。(周菊子攝)
當晚致詞嘉賓中,發言最特殊的是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他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在那麼多人面前表揚李氏宗親對中華公所的支持,對僑社福利的關注,以及對僑社正義很有道德勇氣的堅挺支持。從谷歌(google)上查到的資料,李氏宗親在全世界有不下9200萬人,儼然是個眾可敵國的姓氏宗親,不可小覤。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也在會上感謝李氏宗親對僑委會的支持,也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博士,向李氏宗親們拜年。
左起,陳毓璇,經文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周菊子攝)
當晚的李氏慶祝雞年新春盛會由中文書記李明慧擔任司儀,會中由李源沛主席代表公所送上紅封包給中華頤養院,中華廣教學校,僑立學校等,以支持社區內的慈善,教育機構。
為表達敬老心意,紐英崙李氏公所當晚還送出紅包給4名百歲以上李姓人瑞,包括103歲的李奕堯夫人,101歲的李瑞康夫人,101歲的李維倫夫人,以及100歲的李寶意。
抽獎禮品有美東燒臘,肥仔燒臘,溫莎,倡盛行等寶號送出的禮券,花旗蔘等。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致詞。
當晚到會的嘉賓,還有僑務委員梅錫銳和蔣宗壬、僑務諮詢委員馬滌凡、全美李氏公所元老李可喬、全美李氏公所顧問李傑泉、紐約李氏公所主席李國威等人。(圖片已於3月26日發刊)

李氏公所中文書紀李明慧做司儀。






李氏公所副主席李源沛致答謝詞。
嘉賓。
李源沛(右一),李明慧(左一)代表李氏公所送上紅封包給中華頤養院,
中華廣教學校,中華僑立學校,依序由陳毓璇,陳家驊,江輝輝代表
領取。(周菊子攝)
李氏職員向出席嘉賓敬酒。
李氏婦女組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周菊子攝)
李明慧(右起),李源沛,李翠萍等人主持抽獎。(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