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27, 2017

聯邦總檢察長警告庇護城市要刪經費 波市長稱那是不負責任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美國總檢察長杰夫(Jeff Sessions)持續川普政府的強硬態度,今(327)日宣佈,所謂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如果不和聯邦政府移民局合作,將失去某些聯邦經費。
杰夫是在白宮記者會上做此宣佈。他說各州及市鎮應該仔細考慮他們拒絕執行聯邦移民法所造成的損害。他勸告州及地方政府遵循這些聯邦法。
麻州內已表態要做庇護城市有波士頓市,牛頓市等城市。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在下午5點多時發表聲明,表示做為市長,他將持續確保波士頓市居民的安全,福祉。聯邦政府以刪減地方市鎮經費來威脅,是不負責任的破壞性做法。
            美國國土安全局最近點名波士頓市,劍橋市,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北安普頓(Northampton),以及安赫斯特(Amherst)等城市啟動了只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行局做有限合作的政策。麻州內還有其他社區也採取了類似政策。
            “庇護城市並不是一個法律名詞,而是政治術語,用來形容市鎮拒絕協助聯邦移民局,以確保移民不會怕和警察或地方當局合作。
            雀喜市(Chelsea)這庇護城市,44%的人口都是在美國境外出生的。該市經理Thomas Ambrosino表示,該市領的1100萬元聯邦經費,大部分都用來支持執法人員,聘用老師,以及維持課後項目。不論聯邦政府怎麼說,或祭出什麼政策,該市的態度不會改變。

            杰夫表示,司法部將要求尋求或申請司法經費的市鎮澄清是否遵循了聯邦移民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