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1, 2017

吳新興晤海外二二八受難遺屬 談歷史傳承

僑務委員會於28日晚間和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訪問團餐敘,委員長吳新興在晚宴開始前致詞表示,希望這趟旅程不僅讓受難者家屬心情平靜,也希望遺屬們返回僑居地後與家人分享返台的所見所聞。
吳新興表示,新政府對於二二八事件受害家屬十分重視,總統蔡英文更指示外交部及僑委會的駐外人員,要特別關注海外受難者遺屬一年一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僑委會為回應海外鄉親的期望,已訂定海外僑社辦理「紀念二二八活動」實施計畫,做為明年起協助全球各地僑界制度性辦理紀念二二八各項活動的依據。
吳新興提到,僑委會同仁陪大家全台走一圈,海外遺屬在平撫悲傷之餘,了解台灣近況,將看見的市容、人民、風景,回去再轉達給第二代、第三代的子孫,讓新一代的僑胞透過歷史熟悉台灣家鄉,無論如何,僑委會都是僑胞的娘家。
團長王文宏致詞表示8天的行程下來,僑委會同仁全天候陪同,與他們走遍全台13個二二八紀念碑和紀念公園,相當辛苦,也讓家屬們看見「台灣心」。他也感謝各縣市政府首長及僑委會對於此趟「三代傳承之旅」的協助。
王文宏提到,海外228遺屬返鄉團傳承之旅,之所以取名「傳承」,是因為後代子孫不一定真正了解二二八事件對自己家族的重要性,故首次召集三代受難者家屬參與訪問團,有別於以往。他於現場重申海外遺屬訴求,包括新政府落實轉型正義,盡速公佈加害者和元兇等。
此趟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訪問團傳承之旅,僑委會、台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屏東市政府等各縣市首長及相關單位共同協助與陪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