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5, 2017

半華裔陳樂宣佈再次參選緬因州路易斯頓市長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2015年曾經參選緬因州路易斯頓市(Lewiston)市長,有一半華裔血統的年輕人陳樂(Ben Chin)223日晚宣佈,要代表全體市民,再度參選該職。

              陳樂在2015年的市長選戰中,原本以44%以的得票率領先其他4名對手,但法令規定,若無一名候選人得票率過半,市府必須為2名得票最高者再辦一次選舉。128日再次選舉時,結果陳樂以47%的得票率飲恨。在位市長麥當納(Bob Macdonald)53%的得票率順利連任。

                陳樂在L-A博物館宣佈參選時強調我們,表示他是代表大家參選,要發起行動,在路易斯頓市重新定義政策制定者的腳色,希望藉由群眾的力量來克服利益,財富及權力可能對個人產生的影響。他強調這次參選,關注住宅的公平、安全,將致力解決與社會,文化、階級脫不了關係的吸毒流行問題,要給學校充裕經費,要讓耆英有尊嚴的老有所終,而且這次參選,他只接受100元以下的個人捐款。

                陳樂早前在接受路易斯頓太陽報訪問時表示,該市不斷面對住宅,移民等問題,需要一名能夠關注解決辦法的領導者。23日晚他向100多名出席者說,希望路易斯頓市成為美國復甦的偉大故事

                太陽報指出,在路易斯頓市,市長主持市議會,但只在市議員缺席或棄權時可以投票,不過陳樂卻相信市長有能力促使城市從更廣闊視野來制定政策。

              陳樂上週就用社交媒體推出了一個11分鐘的視頻,試探反映,吸引了將近3000次觀看。

                陳樂說,川普當選總統,誌記了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他從那時起就一直在問自己該怎麼反應。

                陳樂表示,決定參選並不容易,因為他才剛成家,太太Nicola Chin懷孕了,但她希望女兒將來能說她爸爸冒著風險相信,一般人能夠團結推動改變。

                坊間謠傳在緬因人民聯盟擔任政治參與主任的陳樂可能參選州議員或國會議員,但陳樂說自己參選市長是因為他相信大改變可以從地方開始。
                2015年時,陳樂為參選籌得9萬元捐款,其中1萬元來自路易斯頓市。麥當納只籌到5800元,其中4,245元還是在113號選票印出來後籌的。陳樂說,人們大概不理解他們怎麼籌到這麼多錢,因此這次參選,他決定只接受限額100元以下的個人捐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