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2, 2017

波士頓市議員Tito Jackson 訂今日下午宣佈參選波士頓市長

波士頓市議員Tito Jackson。(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第55任市長選戰,開打了。波士頓市議員Tito Jackson預定今(12)日下午2點在洛士百利(Roxbury)杜爹利廣場的烘培餐廳(Haley House Bakery Café)正式宣佈參選下屆市長。
波士頓市議員Tito Jackson。(周菊子攝)
            Tito Jackson的有意參選波士頓市長,早就不是新聞,但他本人一直未鬆口,英文報章也不斷質疑可能性,還指他籌募的競選經費,實在差得遠。根據州政府的競選財務網站,Tito Jackson的競選帳戶結餘為64,884.38元,波士頓現任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J. Walsh) 的競選帳戶,儘管已從12月時的$1,870,305.97,陡降至$190,263.09,仍然是Tito Jackson3倍。
            Tito Jakoson神秘兮兮地在111日這天發出通知,將於12日這天做重要宣佈,但波士頓環球報很不給面子,甚至在他宣佈的12個小時之前,就已經報導,他將宣佈參選市長。
            波士頓環球報稱Tito Jackson的參選,將使他成為三十多年來,繼曾任麻州眾議員的Mel King之後的首名非洲裔美人波士頓市長候選人。不過,馬丁華殊在2013年參選市長時的競爭對手,包括現在是波士頓市經濟發展長的巴洛斯 (John Barros),曾任麻州眾議員的Charlotte Golar Richie,當時的波士頓市議員楊西(Charles Yancey)等,至少有3人是非洲裔美人。那一年共有12仁參選波士頓市長,今年會有多少人,目前還很難說。
            42歲的Tito Jackson認為自己會是一名比馬丁華殊更強而有力的市長,將會更注意掙扎中的中產階級,更關心教育,可負擔住宅,以及收入不均等問題。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馬丁華殊的受歡迎率很高,但他上任以來,也遭遇了不少挫敗,包括試圖承辦奧林匹克比賽,IndyCar 車賽都沒成功。聯邦調查局還來調查他的政府團隊有沒涉嫌威脅廠商。不過馬丁華殊表示他自己將專心做市長,帶領波士頓繼續衝刺前所未有的成長,他也會持續改善波士頓市的教育,政府,讓波士頓更安全。
            有意成為波士頓市公職候選人的參選者,必須在419日到516日之間,像波士頓市選務局正式索取申請表,有意參選市長者,必須在523日之前,取得3000個支持者的有效簽名。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Tito Jackson的這場市長選戰,明顯處於不利地位,因為波士頓市從1949年以來,還沒有在位市長競選連任失敗過。黑人候選人也通常面對選民出席投票率不高,經費不足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