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9, 2017

陳偉雄、鄺國添就任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新屆職員及嘉賓。前排左起,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洪門新主席陳偉雄,元老伍伯和,監堂阮振強,卸任主席李厚鵬,資深主席鄺國添,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後排左起,梅少華,余培鋒,林文健,阮偉昌,司徒月華,陳國漢,以及黎益置(後右三),余麗媖(厚右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17日晚在瑞雪紛飛中舉行新屆職員就職典禮,迎來歷年最年輕的主席陳偉雄,以及在眾望所歸中第五度出馬的主席鄺國添,為洪門傳承邁開步伐。
波士頓洪門主席交接。前排右起,鄺國添,李厚鵬,阮振強,伍伯和,
陳偉雄。(周菊子攝)
              17日這晚正好遇上波士頓今年的第一場大風雪,麻州有不少地區降雪量高達16英吋,人們出門不易。包括主持見證交接的洪門元老伍伯和,監堂阮振強,應邀到賀的嘉賓,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等,仍有數十人出席。
元老伍伯和(中)恭喜兩名主席就任,鄺國添(左),陳偉雄(右)。
(周菊子攝)
              當晚的就職儀式,簡單隆重,由司儀陳國漢主禮,鳴鑼後,請嘉賓就座,元老出面監交印信,新舊任主席及嘉賓致詞,禮成,拍照,移步摩摩喳喳餐敘。
              在致詞中,洪門元老伍伯和指出,今年洪門特地請資歷深的鄺國添與年輕的陳偉雄搭檔,為洪門傳承建立更好基礎。他指出,陳偉雄在波士頓出生,往年較少參與僑社事務,希望他將來在中華公所主席帶領下,鼓勵年輕一代都來出力為僑社服務,繁榮地方。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起),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僑教中心主任
歐宏偉。(周菊子攝)
              新主席陳偉雄以英語致詞,謙虛表示希望自己的上任,能有打開大門的鋪路作用,帶動年輕一代出來一起服務,讓社區,洪門都更加繁榮。陳偉雄本人原本是系統工程師,為傳承家業才於2009年回到社區,與兄長及家人一起經營摩摩喳喳,以及去年新開張的為食堂包包亭
資深主席鄺國添表示,希望新一代多和老一輩多溝通,齊心協力的為社區繁榮而努力。他也特地藉機會感謝義姊余麗媖,以及和他相伴,彼此扶持多年的妻子。
卸任主席李厚鵬也感謝義兄、義弟支持,讓波士頓洪門去年順利舉辦了懇親大會。
右起,鄺元傑,鄺炎彬,雷展灝,陳文棟等人都來道賀。(周菊子攝)
              針對出席就職典禮中的年輕人,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以英語致詞。他說身為中國人,每次經過華埠牌樓,都會看到牌匾上一面寫著天下為公,另一面寫著禮義廉恥。他詮釋的指出這幾個字意義深重,是要人秉性良好做對的事,還要行為正當,維持公義。他直言要做到這些,需要勇氣。但要幫助社區繁榮,就必須有這樣的承擔。他期許洪門兄弟能以這樣的精神支持中華公所一起為社區服務。
右起,鄺元傑,雷國徽,鄺炎彬,雷展灝等人恭喜宗親鄺國添(右二)
就任洪門主席。(周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全程以廣東話致詞。他指出,洪門與中華民國的淵源甚至可以回溯到1904年,雙方關係一直良好,所以無論風雪有多大,他當然都要來做代表出席,向洪門兄弟致意,表達感謝之心。賴銘琪也說明,經文處已組成一支壘球隊,希望洪門,尤其是洪清,也能組織球隊,大家一起打球,以球會友的培養感情。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向洪門致意。他笑說11年前自己還很年輕,和洪清差不多,那時派駐波士頓,曾有幸獲贈一件洪清T恤。如今再回波士頓服務,希望洪門及洪清兄弟們能繼續支持。
              今年的洪門致公堂主席就職典禮,還有姓氏公所到賀。兩名主席的本家公所,包括雷方鄺三姓的遡源公所,包括陳胡袁等姓氏的至孝篤親公所,依序有主席鄺炎彬,雷展灝,以及鄺元傑,雷國會,主席鄺陳珮珊,陳文棟等人親自出席。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的2017年職員包括總顧問伍煥鵬,總監堂李柱桑,總理白杰雄,李偉強,盟長伍煥鵬,副盟長謝仲安,監堂阮振強,主席陳偉雄,鄺國添,元老阮全義,伍伯和,秘書陳國漢,財政葉偉綱,外交黎益置,司徒月華,理財余麗媖,核數梅少華,康樂譚偉明,幹事鄧安。洪青會長譚偉明,李永強。曾任主席的監督12人,司徒松璋,司徒彥鏗,余共才,鄺國添,黃子聰,駱漢源,黃國威,黃夢彪,余培鋒,司徒宗達,阮偉昌,李厚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