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6, 2017

賴銘琪祝賀新罕布夏州新任州長史努努就職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左)出席新罕普夏州州長
就職典禮。(經文處提供)
為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對新罕布夏州新任州長史努努(Chris Sununu)表達祝賀之意,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處長銘琪偕林副組長美呈於本()5日應邀出席史努努州長在州議會大廈舉行之宣誓就職典禮,並與英國駐波士頓總領事Harriet Cross接受唱名歡迎。典禮結束後,賴處長親向史州長及第一夫人道賀,並期盼與新州加強經貿、教育等各方面之合作,深化實質關係。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左)恭喜新罕普夏州新任州長史努努(Chris Sununu)
就職。(經文處提供)
儀式於上午10時開始,由新州眾議會議長Shawn Jasper主持,參議會議長Chuck Morse陪同,其他到場貴賓計有前州長、史州長之父John H. Sununu、前州長Craig Menson,前麻州聯邦參議員Scott Brown及甫卸任之新州聯邦參議員Kelly Ayotte等。史州長在就職演說中特別強調,渠將以企業經營之長期規畫方式推行未來各項政策,並著重振興經濟,重視勞工議題,再三強調教育之重要性,並剴切要求摒棄選舉時之各項成見,不分黨派,共同為新州未來努力。
臺灣與新州實質關係密切,臺灣是新州第9大出口市場,出口總值約35百萬美元,主要出口產品為機械設備、電腦與電機產品、電子設備與零件等,第一大城曼徹斯特市與臺中市為姊妹市,臺灣亦有近百位留學生於新州就讀,主要集中於南新罕布夏州大學。(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