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5, 2017

麻州眾議員就職 伊斯蘭主持加入祝禱行列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 麻州第190屆參眾議會議員們,14日在麻州正副州長,以及總檢察官,財政廳長,稽核長等要員出席見證中,宣誓就任。伊斯蘭教祈禱主持(Imam)加入領禱行列。
兩年一期的麻州議會,今年跨入第190期。14日早上11點,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總檢察長奚莉(Murau Healey),財政廳廳長高柏珂(Deb Goldberg),稽核長蘇珊邦普(Susan Bump)等人分別到參眾兩會,見證議員們就任。
都曾經是麻州眾議員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麻州大學總校長馬丁米漢(Martin Meehan)也在主席台的嘉賓席上比鄰而坐。
同時締造華人進入麻州議會殿堂歷史的兩名華裔麻州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ey Chan)都順利連任,今年起展開第四個任期。其中陳德基無競爭對手,等額當選。黃子安以12,766票的55%得票率打敗競爭對手,順利連任。
轄區包括華埠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也順利連任。
麻州立法機構的參議會,共有40名參議員。去年底選舉時,有33人是民主黨,5人是共和黨,另有兩席空缺。
選舉時,有25人無競爭對手,等額當選。選後,13名競選連任的在位者,全都順利當選。共和黨籍參議員共6人。五月時贏得特別選舉,代表華埠的參議員Joseph Boncore,因無競爭對手,順利等額當選。有華裔血統的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也順利連任。
麻州眾議會,共有160名眾議員。去年年底選舉時,有123人是民主黨,34人是共和黨,有3席懸缺。選舉結果,116名眾議員在無競爭對手下等額當選。
根據麻州眾議會的就職儀式節目冊,一大早從8點就開始有早餐,參觀州政府大樓等活動。接著民主黨,共和黨黨團各自聚會,11點才開始正式的就職儀式,由在位時間最長的眾議員,Angelo M. Scaccia主禮。
今年的麻州眾議會議員宣誓就職典禮,強調族裔,宗教融合,在祝禱牧師行列中安排了一名新英格蘭伊斯蘭中心伊瑪目,更是破例之舉。
參眾議員就任後,參議長羅森柏(Stanley C. Rosenberg),眾議長狄樂歐(Robert DeLeo)也都獲同僚支持,再度連任議長。
羅森柏當選議長後發表講話,呼籲麻州改革刑事司法制度,以及令人咬牙切齒的收入差距,令人矚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