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30, 2017

中華公所選舉小組將提案屏退黃光野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2017年要大地震? 131日晚舉行的2017年開年董事會,將討論是否取消黃光野顧問銜,永遠禁止他擔任公所董事的提案,嚴重程度前所未有。

            紐英崙中華公所的20171月董事大會議程,在例行的通過上一次會議紀錄,主席及各小組報告之外,還包括介紹新董事,填補各小組委員席位空缺。

            小組報告部分預先透露了中華公所計畫和波士頓華人佈道會(BCEC),戴維斯(Davis)發展公司合作,聯袂向波士頓市政府申請指定計畫發展區(designation of planned Development Area)資格,以期把目前出租給中國超市公司的喜露街50號,建成包括可負擔住宅的大樓。

            選舉/修章小組報告將包括修正有關中華公所職員任期,以及投票權的議程,透露出中華公所已在為年底幹部改選做準備。

            議程中有關選舉小組提案取消黃光野顧問銜,永遠禁止黃光野擔任僑團出席中華公所董事代表的提案,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在發給公所董事們的主席報告中指出,選舉/章程小組在110日小組會議中,無異議的通過了兩項議案,一為建議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取消黃光野的顧問頭銜,二為建議大會禁止黃光野代表任何僑團擔任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代表,為期10年或永久。

            陳家驊在交給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季度報告,點明了選舉/章程小組作此提案的主要原因。

            該報告在有關營運及管理的需要注意事項中指出,去年726日,在擔任中華公所主席期間,簽署中國超市(C-Mart)租約的黃光野,出人意外地在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中質疑,為什麼中國超市的年租漲幅那麼小,他以為應該是5%才對,一定是合約打錯字了。由於簽署租約的黃光野本人竟然也那麼不清楚租約內容,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因此指派了三人小組根據會議紀錄來研究董事大會有關租約的決定,以及黃光野實際簽署的租約內容。

            董事鄭慧民代表該小組在9月份的中華公所董事會議中回報,基本上中華公所董事大會所理解並同意的租約和黃光野所簽署的租約,有差距。首先是租金每平方呎19.5元,隔壁的平價市場付的租金卻是每平方呎23元。平價市場沒有停車位,中國超市在喜露街50號那兒,有26個停車位,卻不知是因為甚麼理由,沒有算進租金內。

此外,新租約是在舊約到期日之前的14個月就簽了。這一匆促加簽租約,固然是因為承租戶想要翻修承租地,但若無長約就不願這麼做,但是新簽的租約中卻沒有租戶需做翻修的相關條文,黃光野說服董事大會提前續約該做的那些翻修,也迄今不見蹤影。此外,出席同意簽約那次董事大會的董事們以為,只要提前6個月給通知,就可隨時收回喜露街50號另作發展。然而,合約中的條文卻是在第一個10年之後,給6個月通知。

再者,租約打出10年的說法,但實際上卻是20年的租約,業者有權在第一個10年結束後,才有權因為要做新發展而結束合約。

黃光野允諾會在簽約前,給出一份合約最後版本,讓公所董事大會批准,但卻未如此做。不但如此,黃光野還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裏,拒絕拿出一份他簽署的合約給公所董事。也因此公所董事不能夠馬上知道實際的合約條款。

            根據中華公所發給董事們的開會資料,中華公所選舉小組還在小組會議中討論了是否聘請行政主任,特別活動籌辦人,巡邏隊負責人,以期更有效率的處理中華公所事務,意味著中華公所在資金充裕後,有意轉型成為更專業的社區服務機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