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30, 2017

2016 Thiel Fellow 中有5名華裔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泰爾(Thiel)基金會鼓勵年輕人追求學校以外的創新發展,發給每人10萬元獎金的"泰爾學者"項目,2016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6000人申請,共29人獲選。從姓名看,其中有5名華裔,3人來自麻州。

泰爾基金會董事長Blake Masters表示,泰爾獎學金創立於2011年,旨在測試一個簡單理論,那就是大學院校並不適合每一個人,尤其是想要創造新事物的年輕人。他表示,過去這些年來的泰爾獎學金獲得者的成功,申請人數的每年遞增,以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大學院校以外創造了他們自己的事業軌道,已證明了這一點。

截至20166月,泰爾學者所創建公司的市值已達14億美元。

2016年的29名泰爾學者中,約5人為華裔,包括加州山景的安東尼張(譯音,Anthony Zhang),麻州劍橋市的伊娃尚(譯音,Eva Shang),格蕾絲蕭(譯音,Grace Xiao),舊金山的亨利胡(譯音,Henry Hu),加拿大多倫多的詹姆斯孫(譯音,James Sun)

Anthony Zhang與人合作,創辦了EnvoyNow這家外賣遞送服務公司,並出任執行長。該公司以大專院校為主要重點,藉招聘住校學生為工作人員,EnvoryNow可把食物直接送進宿舍,課堂,或是研讀室,而且比任何一家靠地圖軟體來支援遞送服務的公司更快,更準確。

Eva Shang 和人合作,創辦了Legalist這家法律分析及提醒平台公司,幫助律師關注案件的新發展,以俾律師們能更有效率的代表他們的客戶。

Grace Xiao Raul Jordan合作,創辦了Kynplex這家通訊軟體公司,為科學實驗室提供通訊工具。藉著連接各自做片斷研究的科學世界,Kynplex旨在加速發現的速度。

Henry Hu原籍北京,和人合作創辦Café X,並出任執行長。這是家設計,生產並由機器人做自動化經營的餐廳,可在10秒內做出本地烤的咖啡。

James Sun和人合作創辦Revlo,並擔任執行長。Revol是一家社交遊戲公司,提供了平台讓播放者Twitch這遊戲可以更容易地和所有粉絲互動,並打賞。

泰爾學者中還有一名亞裔,根據姓氏看應為越南裔的Brian Truong。他和人合作創辦了Hello Token這家企業軟體公司,容許數位出版者藉著刊出簡單的市場研究問題,而不需要靠廣告,就能以內容賺取10倍或更多收入。Hello Token已創建了可向數以百萬計人做實時語境研究的引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