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2, 2016

MBTA將斥資近3億元向中車買120輛紅線地鐵車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編譯)麻州海灣交通局(MBTA)的財政及管理控制委員會(FMCB)今(12)日通過,將斥資2億7700萬元,直接向中國中車公司(CRRC)增購120輛紅線地鐵車廂,之後再視情況可多增購14輛。中國中車目前已經在為MBTA製造新的紅線,橘線地鐵車輛。
麻州交通署署長普拉克(Stephanie Pollack)表示,這一決定代表了MBTA致力改善顧客服務的新開始。她說,一個標準車隊需要把每小運送乘客的數量增加到3萬人,維修的也更有效率。MBTA的這一決定,將使MBTA在新的紅線地鐵車隊加入後,服務效率可增加50%,把紅線乘客的等候時間減少到僅僅3分鐘。
依照MBTA目前和中國中車的訂單,到2020年時,紅線地鐵將有132輛舊車已經換新,只剩下84輛車需要重大翻修,更新。
MBTA估計,在更換新車,微改速度規定後,可改善效率50%,並把目前的每小時13輛車提升到20輛。新車也會有最新的推進及剎車系統,容許地鐵改善營運,把乘客的等候時間減少到3分鐘。以後將更少因車輛故障造成的服務中斷,車輛的壽命也至少有30年。
MBTA執行長Jeff Gonneville表示,今天對MBTA來說是個歷史性的日子,不但未來30年將有120輛完好新車可用,不須仰賴已高齡25歲的84輛現有舊車來展延10年使用壽命,而且造新車費用比翻修舊車,還每輛少花31萬元。
根據2014年的合約,中國中車正在建造新紅線車輛的新組裝工廠,預計2017年九月竣工,2018年4月開始生產製造。中國中車估計,該工廠可為麻州春田市增加150個新的永久性工作機會。MBTA指出,新增購車輛的舉動,將使得中國中車公司在春田製造廠增加更多工作機會。
中國中車公司是中國的國營企業,刻正快速擴展北美市場,之前已贏得價值5億6660萬元,建造284輛紅線及橘線地鐵的合約。不過,MBTA在該公司交出第一輛車之前,已跳過傳統的競標方式,要求該公司建造更多新車。
中國中車公司斥資9500萬元在麻州東春田市建造,佔地204,000平方呎,有個長2240尺測試軌道的地鐵車輛組裝廠,今年9月才剛舉行了封頂儀式。
中國中車公司不只在麻州爭取到合約,還正在爭取為洛杉磯,費城,紐約,以及其他地方建高鐵。今年3月,中國中車和芝加哥交通官員簽署協議,要建造840輛都會車,預定在那而聘僱170人。中國中車公司近年在國際上的銷售成績還包括寮國,泰國,匈牙利,俄國,印尼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