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3, 2016

Brianna Wu 宣佈2018參選國會議員

Frank Wu 和Brianna Wu夫婦。(取自網路)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整理報導)現在離2018年還早,麻州的國會議員選舉已經傳出新人參選消息。網路遊戲公司創辦人Brianna Wu在個人臉書上宣佈此事,波士頓環球報1222日刊出採訪報導。
Brianna Wu這姓名,從姓氏來看,讓人以為是亞裔,但她其實是因為嫁給了亞裔科幻藝術家Frank Wu,於是成為亞裔家族一員。
這有點像她本人的經歷,在學校時修的新聞學,還包括調查新聞,踏進社會後,卻因緣際會,走上創辦網遊公司巨大太空貓(Giant Spacekat)”這條路。
Brianna Wu的宣佈參選會引起媒體注意,其實是因為她本人早就是新聞人物。二年前,她在推特上發文,嘲笑遊戲者們運動(GamerGate Movement)”的成員,批評他們想把女性排除在電子遊戲這行業之外以後,她就開始收到列出她住址,銀行資訊,社安號碼的死亡強姦等霸凌威脅,嚇得從阿靈頓搬家。
她在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訪問時說,正在組織競選團隊,準備聘請律師,整理文件,預定下星期申請參選。她不肯明說將在哪個地區參選,但強調自己不會和Katherine Clark競爭。
她表示,自己的個人經驗,將讓她更注重個人隱私及網路騷擾這些議題。她要為家庭說話,關注重點放在經濟上。
Brianna Wu在推特上有58,000名追隨者,自從上次的事件後,她已經成為全國性的爭取女權人物之一。

           她表示,自從1220日在臉書上宣佈將參選國會議員後,又開始收到威脅。她在推特上還說,人們告訴她,她的參選給人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