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9, 2016

新英格蘭台商會師法台灣 女人當家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尾牙,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中)主持新舊會長交接。許欽俊(左二)卸任,歐陽路(右二)上任會長,李苡惠(右一),林海倫(左二)上任副會長。(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商會前會長蔡坤喜主持大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傅萊明罕鎮報導)新英格蘭台灣商會1217日晚在傅萊明罕鎮和荷花苑餐廳舉辦2016年終尾牙,慶祝創會20週年,掀開女人當家新頁,歡迎全是女性的三名新任正副會長,歐陽露,林海倫,李苡惠就職。
蔡坤喜(左一),許美惠(左三)等台商會前會長當然在座。(周菊子攝)
                  歐陽露21世紀地產公司工作。她表示未來將帶領該會朝四個方向發展,包括擴增會員,邀不同領域成功人士分享經驗,約廠商贊助辦聯誼來加強企業交流、切磋機會,以及完善商會網頁等。她強調自己將盡心盡力為會員服務,也竭誠歡迎各界給意見。
經文處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左)宣佈,明年一月將返國述職。(周菊子攝)
                  台商會前任會長蔡坤喜當晚再任主持。他表示,台商會既是企業與商機之間橋樑,也是關懷台灣,回饋社區的組織。該會自1996成立迄今20年,不但在2003年他任會長時率先送愛心,不到五星期就集資購得47,000個口罩,運回台灣防範非典(SARS)”疫情。台商會還因此獲得表揚。其後在台灣發生風災,高雄氣爆,台南地震等災難時,台商會也曾分別捐款2,8003,500美元,濟助災民。該會還以教育,健康,理財等三個和人生經營一生至關重要的三大議題,多次舉辦講座。
他並以中英雙語解釋,尾牙是台灣商人從國內帶到海外的習俗,本地每年一度的台商會尾牙都由歷任會長贊助,藉以在年終歲末之際,邀宴會員、會友餐敘,聯誼,感恩。
                   卸任會長許欽俊在會中歡迎兩名都是男性的新會員,才從台灣移民波士頓4個月的國際貿易商陳偉強,以及專利律師張宣業。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右起),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中),波士
頓僑教中心主任夫人都是座上嘉賓。
許欽俊表示,過去這一年來,台商會舉辦過10屆台商盃保齡球賽,第九屆慈善高爾夫球賽,健康,理財講座,和麻州元極舞健康會合辦過台語班,也多次支持台灣電影在波士頓放映。今年底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世界各地多起天災人禍,世界變化急遽,但希望台商們仍能彼此團結,為家鄉台灣盡力,並成為所有愛台人士的交流平台。
台商會前會長蔡坤喜(後左起),波士頓前任僑務委員馬滌凡,紐英崙
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和台商會副會長林海倫。
到會嘉賓中的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在致詞時表示,闊別波士頓11年,如今回鍋,重見舊友,格外親切。他特地感謝台商會的支持舉辦台語班,包括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和他自己,共有不下43名學員。
經文處經濟組組長石大玲當晚在會中透露,將於明年一月奉調返國,到經濟部國際貿易組任職。他表示,經濟組的任務之一是調研在美台商概況。他很高興能夠告訴台商們,台灣和麻州的經濟往來,規模並不算小,將近85000萬元,為麻州創造了大約27000個工作機會。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蔡明機夫婦(左起)和牙醫師李台,
鄭守夏教授,以及專協董事長王世輝同桌。
當天到會的其他嘉賓包括,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波士頓前任僑務委員馬滌凡,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王世輝,會長蔡明機,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副祕書長陳式儀,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副會長謝如鍵等。會場共有60多人歡聚。(部分圖片已於12/18日發表)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新會員陳偉強(左)才來波士頓四個多月,和謝開明暢談
麻州、台灣種種。



台商會卸任副會長張耀熙(左二),前會長許美惠(前一)等人都出席盛會。


台商會前會長蔡坤喜(後右)主持大會。





台商會卸任會長許欽俊(左),前任副會長陳裕逢(右)主持抽獎。

台商會新舊任會長逐桌敬酒。
台商會新舊任會長逐桌敬酒。立者左起,歐陽露,臨海倫,許欽俊。


衛斯理豐田汽車代理商柯乃楠(右)和麻州牛頓元極舞健康會會長曾政
泉,鄭玉春兩夫婦都是台商會座上嘉賓。
台商會新會員張宣業律師(右起)和台商會的林展輝,創會會長王本仁
同桌暢敘。
左起,蔣宗壬,陳家驊,馬滌凡,謝如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