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3, 2016

海青班北區畢典 吳新興勉勵再進修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與中華大學海青班畢業生合影。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23日赴銘傳大學出席第34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他鼓勵畢業生無論是留台升學或回國工作,都要做好生涯規劃,台灣永遠歡迎海青班校友回來進修。

吳新興致詞表示,海青班歷年來培育許多優秀的華裔青年,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畢業生返回僑居地後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也成為各地重要的留台校友。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參觀海青班靜態成果展,由海青班
同學(右)介紹學習成果。
吳新興並以曾在屏東農專(今屏東科技大學)就讀水產養殖科的馬來西亞海青班校友梁建傑的例子勉勵在場畢業生,梁建傑來台時身無分文,透過就讀海青班學得一技之長,畢業後在台灣的養殖場工作一年獲得實務經驗後,返回大馬創業,現已成為世界頂尖的觀賞魚養殖業者。

吳新興表示,海青班今年的招生人數自去年的1400人增加到近1700人,未來將逐步增加招生名額。僑委會也鼓勵更多的大專院校參與海青班,開設多樣化的課程,讓台灣豐沛的教學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以回應僑界需求,讓海青班成為海外華裔青年進修的首選。

來自馬來西亞的畢業生致詞代表陳健安,以自己當初放棄在新加坡近4年的工作成果,來台就讀銘傳大學大眾傳播科的心路歷程和在場畢業生、貴賓分享;他感謝僑委會的幫助與師長的教導,讓他達成夢想,並強調海青班的傳統精神就是「生生不息」,日後也會延續傳統幫助來台讀書的學弟妹。

吳新興於典禮後由銘傳大學副校長陳振南和各校代表陪同參觀北區海青班畢業生兩年的學習成果。

34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共有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大華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及中華大學共510班,461位畢業生參加,600多位家長自僑居地來台,懷著歡欣的心情見證子女人生的重要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