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5, 2016

國際領袖基金會恭賀趙小蘭獲提名為美國交通部部長

趙小蘭(前左五)與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前右三)
新英格蘭分會會長葉超
(後右一)及各地分會會長合影。

國際領領袖基金會(ILF)發表通告,恭賀該會名譽理事長趙小蘭獲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為交通部部長(Secretary of Transportation)。一旦美國國會通過這一提名,趙小蘭將再締造歷史,成為美國史上首名二度出任內閣部長的亞裔女性。
由於川普在當選前就曾宣佈,未來十年將斥資一兆元做交通及基礎建設,當選後,又在勝利演說中再次強調,將整修美國內陸城市,重建高速公路,橋梁,隧道,機場。趙小蘭一旦就任交通部長,將是這大規模建設總督導的事實,備受世界矚目。
ILF新英格蘭分會共同會長吳子平()與趙小蘭()合影。
川普在宣佈提名的聲明中指出,趙小蘭有很豐富的強勢領導力記錄,她的專長將是川普政府以財務上負責任態度來重建美國基礎建設的無價資產。川普也說趙小蘭有著驚人的生命故事,在擔任公職期間幫助過無數美國人,他很高興能夠提名趙小蘭出任美國交通部部長。
在川普發佈的提名新聞稿中,包括了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的回應。她指出,趙小蘭在許多方面有卓越成就,又曾任交通部副部長,經驗豐富,一旦上任新政府的交通部部長,必能大幅度改善美國基礎建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國際領袖基金會新英格蘭分會共同主席葉超,吳子平也都表示,趙小蘭是移民在美國奮鬥成功的最佳範例之一,相信亞裔社區都為她獲提名出任交通部部長,感到與有榮焉。這些年來,趙小蘭持續不懈的協助國際領袖基金會推動下一代亞太裔美國人參予公共政策,公共服務和經濟發展,為提升亞太裔在美國主流社會地位做貢獻,更是鼓勵了許多人。
趙小蘭是美國歷史中第一位亞太裔女性內閣部長,在2001年至2009年間,由小布希總統任命,成為美國第24任勞工部部長。在老布希總統任期中,她擔任美國交通部副部長及聯邦海事委員會主席。一旦川普的新任命落實,趙小蘭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名二度出任內閣部長的亞裔暨華裔女性。
趙小蘭本人是八歲來到美國的移民,當時一句英文也不會,十九歲才成為美國公民,這經歷促使她在工作上奉獻很多精神、力氣,來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建造更好的生活。
川普的提名新聞稿指出,趙小蘭無論是在公家機關,私營企業或非牟利組織中工作,都表現傑出。擔任勞工部長時,她從全球經濟角度出發,致力增加美國人力的競爭力,並在就業場所安全及健康上,贏得破紀錄結果。
在勞工部長這職位之前,趙小蘭還擔任過美國聯合路董事長及執行長,和平部隊主任,美國銀行資本市場集團及花旗銀行的副總裁。
在學歷上,趙小蘭從曼荷蓮學院( Mount Holyoke College )經濟系畢業後,又從哈佛大學商學院取得企管碩士學位。由於公私領域的各方面成就,她不但曾獲選為赫德遜學院(Hudson Institute)傑出學者,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學者,還迄今獲有35個名譽博士學位。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表示,該會名譽理事長趙小蘭自己和她爸爸趙錫成博士,以及她全家,都是從無到有,努力有成的美國典範。趙氏家族為紀念趙小蘭母親而捐建的哈佛大學商學院趙朱木蘭中心,今年六月啟用,已為亞裔在美國主流社會中形象加了分,趙小蘭的獲提名出任交通部部長,更是讓亞裔有門楣光耀之感。(國際領袖基金會新英格蘭分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