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14, 2016

張婉哲獨唱會袁泉同台演奏 波城樂壇添佳話

張婉哲(後中)辦獨唱會,譚嘉陵(後右五)和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會長林湛濤(後右一)等人,紛紛出席打氣。(圖由王藐若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波士頓華人音樂圈上週末再傳佳話。女高音張婉哲,小提琴家袁泉於1211日晚在衛斯理鎮的Beveridge廳聯袂獻演,出席者無不讚嘆歌聲美,樂音妙,才子佳人同台,煞是讓人只羨鴛鴦不羨仙。
這場音樂會,其實是Dana Hall音樂學校老師張婉哲的獨唱會,安排有大都會歌劇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袁泉,以及波士頓大學DMA鋼琴手郝波(譯音,Bo Hao)伴奏,演出曲目包括五首藝術歌曲,思鄉賦登樓踏雪尋梅春思曲玫瑰三願,以及巴哈的在這裡祈禱(Bete aber auch dabei)”哦,我親愛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谷建芬作曲的著名思鄉曲那就是我。中場休息後的曲目有明天(Morgen)””Youkali”,歌劇波吉和貝斯裡的夏天(Summer Time)”,歌劇共和國廣場(Thais)”裡的小提琴及鋼琴冥想曲,冬雪我的深情為你守候等。
由於時近聖誕節,音樂會最後在白色聖誕歌聲中結束。
根據會場節目冊介紹,張婉哲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現在是衛斯理亞裔兒童合唱團及音樂劇院,快樂青年樂團(Joy Youth Ensemble)的指揮兼音樂主任,也是環球表演藝術人才文化交流製作人,同時在Dana Hall音樂學校任教。

張婉哲不但擔任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以及紐約全國古典音樂表演藝術協會的秘書長,還是探戈塢(Tanglewood)節合唱團團員,經常和波士頓交響願團,波士頓流行樂團合作,也曾經在紐約卡耐基廳,以及波士頓的喬丹廳,約翰漢考克廳,克特勒(Cutler)大劇院,西班牙的Sala Luis Galve,中國的北京音樂廳,國家表演藝術廳,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星海音樂廳等地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