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30, 2016

大波士頓會展旅遊局辦講座教商家爭取中國遊客


右起,麻州港務局執行長Tom Glynn,國泰航空公司美國資深副總裁Philippe Lacamp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董事長Patrick Moscaritolo,波士頓喜來登酒店總經理Angela Vento,海南航空北美執行總經理梁浦斌(Pubin Liang)。(大波士頓會展中心提供)

麻州旅遊葉中國友好研討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儘管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後,中美關係是否持續走高,仍待觀察,麻州旅遊業對中國遊客的期待,可是十分高昂。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Greater Boston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訂了5年計畫,希望到2021年時,可以吸引到50萬中國遊客來訪。
會場。
      為達到這一目的,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12月中辦了一場研討會,還預定20173月組織一個行銷團(Sales Mission)訪問中國。
旅遊市場洞察(Travel Market Insights)董事長Scott Johnson。
(周菊子攝)
      中國遊客人數多,出手闊綽,人們早已耳聞。旅遊市場洞察(Travel Market Insights)董事長Scott Johnson在會中陳述的2015年約有21萬名中國遊客到波士頓,約佔中國訪美遊客的10分之一,總共花了24600萬元等統計數據,加上到2020年時,中國大概會有25000萬人出國旅遊,每年成長幅度約14%的估計,讓大波士頓旅遊業人士無不摩拳擦掌。
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董事長Patrick Moscaritolo。(周菊子攝)
      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在201612月安排的這場為期一日中國友好研討會,邀有波士頓喜來登酒店總經理Angela Vento擔任早上環節主持人。請得標誌旅遊(Trademark Tours)執行長Daniel Andrew,波士頓海港遊團體銷售主任Doug Hall,梅西百貨旅遊行銷全美主任Keri Hanson,聯邦地產副總裁Andi Simpson,波士頓喜來登酒店房間主任Charlie York等人分享他們接待中國遊客的經驗。
海南航空公司貨運經理王森水,歐洲渠道經理鹿岳森(Joseph Colby)
成員和麻州大學孔子學院王淑紅聯袂出席。(周菊子攝)
麻州港務局執行長Tom Glynn,國泰航空公司美國資深副總裁Philippe Lacamp,海南航空北美執行總經理梁浦斌(Pubin Liang)等人也特地出席午餐座談。
從協助與會者拓展市場的角度出發,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還邀來Mailman的客戶主任Michael LinLobsBoston客戶主任Justin Wei分享如何以社交媒體,數位行銷來爭取中國遊客。
逍遙道(Attract China)執行長David Becker。(周菊子攝)
      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Patrick Moscaritolo表示,該局早從2012年就開始參加活躍美國中國(Active America China)這類的行業展覽,和中國的旅遊業者接洽,還製作了中文網站,中文視頻。2013年,為因應海南航空的即將開通波士頓直飛北京航線,他們還在波士頓喜來登酒店總經理Angela Vento率領下,組成一個中國友好市場行銷委員會。由於波士頓是設在北京的世界旅遊城市聯盟所認可,僅有的5個美國城市之一,波士頓有著比美國其他地區更好的機會來爭取中國遊客。該局因此訂定到2021年要吸引50萬名中國遊客的這5年計畫。
      波士頓現有海南航空直飛北京,上海,國泰航空公司直飛香港的航班服務,中國遊客到訪波士頓的人數的確因此大增。國泰航空公司還從20163月起,把一週4天的航班服務,增加為每日一班。
      這場研討會由大波士頓會議旅遊局和波士頓喜來登(Sheraton)酒店,麻州旅遊辦公室,麻州港務局,梅西百貨公司,美國運通公司等合作舉辦。2017年內,還將再辦數場這樣的研討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