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11, 2016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選出首名女主席鄺陳珮珊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前排左起,陳仕維,陳家驊,陳毓璇,
陳建立,以及本屆當選職員,左起,陳余寶愛,陳志成,陳單鳳琴,
余陳佩珍,陳珮珊,陳文棟,陳台榮,陳偉民。(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今(11)日下午締造歷史紀錄,在年度職員改選中,選出公所成立93年以來的第一位女主席,鄺陳文珊。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今日從早上10點至下午3點,在位於夏利臣街的公所會址,辦理年度職員選舉。雖然11個職位各都只有1人參選,所有候選人都會等額當選,但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們還是很認真的辦理投票事宜,1000多名登記在冊的會員,也有逾百人出席投票。宗親會的元老,議長們,包括陳家驊,陳天佐,陳滋源,陳建立等都很認真的監票,開票,唱票。開票時,現場有廿,三十名宗親。
卸任主席陳偉民(右起)和新任主席鄺陳文珊歡迎副主席陳文棟致詞。
(周菊子攝)
選舉結果,各職位及當選人依序為,主席鄺陳文珊,副主席陳文棟,中文書記雷陳秀珍,英文書記陳志成,財政余陳佩珍,核數陳台榮,歷山寄盧青年部主任陳余寶愛,歷山寄盧青年部副主任胡衛正,庶務陳珊珊,婦女部主任陳單鳳琴,婦女部副主任鄔陳家潔。
廿,三十名宗親堅守到最後的開票時刻。(周菊子攝)
在當選為正主席之前,鄺陳文珊和陳偉民搭檔,已做了兩年副主席,對公所事務相當熟悉。她坦言出來為宗親,社區服務,的確很花時間,但從中收穫的親情,友情,以及有助於人的快樂,卻讓人樂此不疲。過去這幾年,她從共事的宗親們身上,學到許多做人做事的方法,原則,心裏十分感激。
鄺陳文珊是出生在康州,二,三歲時才隨家人遷居麻州的ABC。從班特利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她曾踏入職場工作過一段時間,未幾因結婚,生子,轉型為家庭主婦,過起相夫教子的傳統生活。直到2011年,她父親陳天佐當選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創立婦女部,身為長女的她,才義不容辭的出來匡助,也踏上服務社區的不歸路。
韓幼文(右)是從郊區回歸的宗親。
紐英崙地區約有15個姓氏宗親會,往年清一色由男性擔任主席,近五年才陸續出現越來越多的女性正副主席,包括梅氏公所的梅伍銀寬,梅麗梨,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趙金歡,溯源公所雷玉霞,紐英崙余風采堂余麗媖,甄氏宗親會馮甄若素,阮氏公所阮謝少珍等等。



陳天佐(左)看到女兒鄺陳文珊出來服務宗親,當上主席,笑顏逐開。
也曾任主席的陳滋源也感到那喜悅,

陳毓璇夫婦關心宗親會,聯袂出席。
左起,陳文浩,陳仕維,陳文棟。

現場看開票的至孝篤親宗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