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18, 2016

休斯頓國際電影節和中信聚信達成合作協議

轉載
国际知名电影节与中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在国际电影界知名的 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 World 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及其运营方梦河传媒有限公司Dream River studio),近日与中国中信信托旗下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聚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文化产业、传媒行业、电影节运营、中美文化交流、资本运作为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68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之一,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电影节。在其创办的50年间里,逐渐完善形成最佳故事片、纪录片、实验电影、电视广告、新媒体、电影剧本等10个单元的评选,下设200多个分项,为年轻电影人才提供了大量获得肯定和嘉奖的机会。通过与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长期合作,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在50年内获取了海量获奖短片及剧本IP版权,同时也是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李安等世界著名导演的作品首次获奖的电影节。电影节平均每年汇聚70多个国家,4000多部参赛作品,30%的获奖作品销售率,全球300多家媒体,10万人次以上的互动,几亿人次以上的覆盖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2017年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开启了新的篇章。根据协议,未来两年内,中信聚信将通过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为中国资本及产业方嫁接起一座桥梁,通过资金、商业运作等层面支持电影节在北美、大中华地区的相关合作,其中包括:影视制作、电影宣发、IP交易市场、产业升级、电影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业务发展及并购整合。此举标志中信聚信深耕产业,建立平台产业板块的重要一步。同时达到双方各自全球化文化产业布局的目的,以此打造资本与产业方深度合作的平台。

中信聚信是中国中信信托一级全资子公司、专业股权投资平台,拥有多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设有人民币基金和境外美元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近人民币600亿元。公司依托中信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与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基金、中信资本等业务联系紧密,同时与国内外众多知名银行、证券、基金建立起广泛的业务合作,在地产、证券、能源、通信、大消费、文化产业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投资经验。
业界人士普遍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并对中信聚信通过与入门门槛非常高的国际知名电影节合作打造国际文化产业布局的努力表示赞赏,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AACYF休斯顿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