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5, 2016

波士頓僑務委員匯報 經文處組球隊推動僑社世代傳承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主持會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牛頓市報導)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123日開僑務委員說明會,頒發7份僑務榮譽職證書,表揚海外華文著述得獎者,感謝志工團體。透露宏觀週報停刊。經文處長賴銘琪宣佈經文處成立壘球隊,將以球會友,帶動年輕世代台灣人融入僑團。
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左),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右)。(周菊子攝)
波士頓兩名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在十月下旬返台參加僑務委員會議,3日由蔣宗壬代表說明117名各地僑務委員開會3天的結果。
波士頓僑務委員說明會有60多人參加。(周菊子攝)
蔣宗壬的匯報,包括僑委會的分析海外僑社局勢動盪,傳統僑社及台僑都有年齡老化,人口減少,結構丕變等現象,重申服務僑社不分藍綠族群的理念,以及將停止發行宏觀週報,停辦函授學校等決定。僑委會明年的全球僑務委員會議,也將從十月改到五月廿日前後舉行,並擴大招開,歡迎僑領參加。基於僑務榮譽職人員的傳承考量,僑委會還考慮增設青年僑務委員席位。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鼓勵僑胞回台灣參觀,做健檢。(周菊子攝)
蔣宗壬還應歐宏偉主任之請,分享了他回台灣做健康檢查的經驗,稱讚在台灣做健檢,不但比美國廉宜,效率也高。歐宏偉補充指出,僑委會和台灣850所醫療院所簽有合約,其中不乏有如五星級酒店,兼具觀光功效者,僑胞們返台做健檢,絕對是享受。
左起,蔣宗壬,賴銘琪,陳家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在致詞時,先為自己就任二年零二個月,參加了756次僑社活動,僑胞,僑團在這805天中都十分支持,表達感謝之意,繼而透露,今年九月,僑胞們在僑情座談會中又再熱議世代傳承問題,讓他想了很久,決定以球會友,藉體育活動做橋梁,把年輕人帶進各僑社團體,培養感情。目前經文處已成立一支只准輸,不准贏的壘球隊,購置了球棒,球帽等器材,正在製作球衣,歡迎各僑團組織和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聯絡,安排比賽,聯誼。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中),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一),頒發聘書給
僑務榮譽職人員。左起,王月娥,陳文浩,王本仁,李小玲,石家孝。(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才剛率團訪問台灣回來。他說明,經僑委會同意,這訪問團在參觀,拜會僑委會,外交部,總統府,見到副總統陳建仁,前任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之外,另外增加了環島旅遊行程,遍訪花蓮,台中,台東,高雄等多地,一行33人,有17名中華公所董事,家眷,以及僑團首長,其中只有7人以前在台灣住過,6人在台灣長大,1人是僑生。陳家驊盛讚僑委會的貼心安排,旅遊景點都非常有特色。
波士頓經文處處),賴銘琪(中)頒發表揚狀給曾秀梅(左,紐英倫客家鄉親會鄭玉春
(麻州元極舞健身會)。(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3日還敦請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頒發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給7人,包括僑務諮詢委員王本仁、僑務促進委員蔡明機、李文成、石家孝、劉啟祥、陳文浩、李小玲及王月娥等7人。
經文處長賴銘琪(右)頒發表揚狀給張鳳(左),恭喜她或海外華文著述獎
會上也特地安排了兩項表揚,一為表揚張鳳獲得海外華文著述獎的文藝創作散文類第一名,一為感謝兩個志工團體,依序分別由鄭玉春,曾秀梅代表領表揚狀的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及紐英崙客家鄉親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