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8, 2016

麻州點亮以色列光明燈 市長強調波士頓歡迎所有人

在柯普利廣場舉行的以色列光明燈節。(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點亮光明燈。(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2017年即將來臨,雞鳴聲也將響起,麻州州長和波士頓市長等人1227日晚在波士頓柯普利廣場,聯袂點亮猶太人的9燭光明燈(Menorah Lighting),為未來的世界自由、和平祝禱。
      由於聯合國才剛在1223日時通過決議案,指以色列佔領東耶路薩冷,移民屯墾是非法行為,以色列總理南特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立即譴責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投棄權票,有個猶太女婿Jared Kushner的美國候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馬上表示美國應該動用否決權。2017年看來不會很平靜。
      關心麻州科技界的人,大概都知道,麻州挑戰(Massachusetts Challenge)”的第一個國外分支,設在以色列,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上任2年後,率領出訪的首個貿易團,也是去以色列。麻州和以色列的關係,勢必更將備受矚目。
右起,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以色列駐新英格蘭領事Yehuda Yaakov,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波士頓市議員查金,麻州眾議員Jay Livingston
(左一)等光明燈節嘉賓。(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是129日率領貿易團,到以色列訪問了6天。27日晚,查理貝克面對2~300名圍觀儀式者表示,雖然這次訪問以色列,主要是為了網路安全,數位健康,搭起麻州和以色列的交流橋樑,但去到那兒,親眼見到自己從小在課本,歷史裡中學到事件,文物,感受每一個地方都有2~3000年的悠久,真的很震撼。他祈願大家2007年和平,快樂,安全。
      波士頓市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說,在波士頓我們歡迎所有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致力推廣把人們團結在一起的光明,溫暖,付出和友誼,希望每點亮一根蠟燭,都能帶動對抗黑暗,引人向善的力量。
Menorah這光明燈節又稱Hanukkah,是猶太人慶祝當年脫離塞琉西王朝統治,獲得自由的一連8天慶祝活動。1227日是今年的光明燈節第四天。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周菊子攝)
      過去33年來,倡議正統猶太運動的大波士頓加巴德猶太中心(Jewish Center Chabad Boston)和大波士頓加德屋(Chabad House of Greater Boston)每年都在麻州地鐵公園街站附近,舉辦燭光慶祝會。今年更請動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本身是猶太人的波士頓市議員查金(Josh Zakim)出席,搭著雲梯,升到22尺高的光明燈檯頂端,點亮燈檯上的蠟燭。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中)等人。(周菊子攝)
      以色列駐新英格蘭領事Yehuda Yaakov,這晚也應邀出席。他在致詞時感謝查理貝克前些日子接受WGBH訪問,談以色列之旅時,對以色列的稱讚,強調以色列已再次拿回(reclaim)耶路撒冷,也將永遠不再讓需要重新拿回的情況出現。耶路薩冷將保持為領土統一的以色列國首都。
波士頓加巴德猶太中心牧師Mayer Zarchi說明光明燈節慶祝以色列獲
得自由。(周菊子攝)

剛結婚的波士頓市議員查金(Josh Zakim)也是猶太人。(周菊子攝)

以色列駐新英格蘭領事Yehuda Yaakov強調耶路薩冷是以色列國的統一
領土。(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