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6, 2016

海青班中南區畢典 吳新興祝福畢業生

海青班中南區畢典3: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參觀海青班
靜態成果展,由海青班同學(左)介紹學習成果。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16日出席第34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中南區聯合畢業典禮,他期許全場700多位畢業生無論是返回僑居地發揮一技之長,或是留在台灣升學,都能開創人生美好前途。
   
海青班中南區畢典1: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第二排中)與
逢甲大學海青班畢業生合影。
    吳新興致詞表示,僑生政策是過去60年來僑務工作最重要的成就,一共培養了12萬名的留台校友,僑委會也會挹注更多資源給予僑界的下一代,未來海青班與3+4僑生技職教育方案也將擴大招生並增加開辦學校,希望有更多的僑生來到台灣讀書,同時落實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僑胞、僑生雙向交流的內涵。
   
    吳新興感謝現場500多位前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將子女送來台灣求學,也歡迎家長們順道在台灣旅遊,回到僑居地後向親朋好友宣傳台灣之美,未來也可以再來台灣進行健檢服務,體驗台灣先進醫療。
   
海青班中南區畢典2: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第一排中)與弘光
科技大學海青班畢業生合影。
    34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中南區聯合畢業典禮由靜宜大學舉辦,來自馬來西亞的畢業生致詞代表溫能展與公碧詩以「今日我以海青為榮,明日海青將以我為榮」說出畢業生對自己的起許,並感謝台灣栽培和僑委會的資助。
   
    吳新興也在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和各校代表陪同下,參觀靜態成果展,見證海青班畢業生在過去兩年在台求學期間的成果,並一一詢問畢業後規劃和留台心得,與同學互動熱絡。

    34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中南區聯合畢業典禮共有靜宜大學、逢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和春技術學院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共1219班,700多位畢業學生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