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20, 2016

AACYF 美南加州華人社團2016十大新聞

轉載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2016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美华裔非政府组织(NGO)研究会、北美华文新媒体民调中心、全美华裔青年新闻工作者联谊会、英文版《洛杉矶邮报》等机构于1220日联合公布“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2016年度10大新闻”评选结果。
评选结果是根据专业民调、新闻影响度、社会影响力,并结合网上搜索率排名等综合方式产生。这是相关机构连续第八年公布的南加州地区华人社团年度10大新闻评选结果。今年首次有英文媒体参与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同时以中英文版本发布。
从评选结果可以看出,南加州华人社团在2016年度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变化态势,新生代社团在社会公益领域、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建设华人社区高端交流平台、在主流社会建立话语权、中华文化传承;深度涉入国家政治事务等方面采用了新的运作方式和更为丰富的活动内容,华人社团的活动方式正在开始出现转变。
  按事件发生时间顺序,2016年度南加州华人社团10大新闻依次为:
1, 由非营利机构PlusYoou普创等机构主办的首届南加州华人创业颁奖典礼131日下午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市隆重举行,吸引近六百位风华正茂的各路青年精英与会。颁奖典礼全程充满了鼓励青年学子创业,分享创业经验和知识的热烈氛围,被誉为南加州华人创业圈形成以来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颁奖盛典。
2,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等机构319日下午在洛杉矶中国城中山广场举办“嵩山少林寺日”庆祝活动。设置了禅、武、医、艺、食等不同展区,吸引了众多的各族裔观众,当天的庆祝活动为中国城带来超过万人的游客。美国西岸发行量最大的英文版《洛杉矶时报》在当天的加州版,头版头条报道了“少林寺日”活动举办的新闻,并同时刊登了对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负责人释延续师傅的大篇幅专访,这是近年来该报纸首次为华人社区的活动发布的正面新闻报道。
3, 由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尔湾分校、圣地亚哥分校的香港学生会(HKSA430日晚联合在洛杉矶好莱坞举办国际舞会,得到南加州各大学的中国同学会、台湾同学会、香港同学会、韩国同学会、印度尼西亚同学会等31个留学生团体的支持协办。是多年来华人留学生在南加州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学生交流舞会。
4,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华国际商会、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写会、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亚洲研究会、美国海峡两岸经济研究、北美深圳青年联合总会等侨团,713日在洛杉矶向全球华人社团发出倡议,海外华人社团发表的反对南海仲裁声明,要同时发布当地语种的版本,并争取在当地主流媒体发布,让当地社会知道中国对南海主权的立场,同时在国际社会中为历史留下重要的记录。他们同时表示,只要有英文版本的声明,就提供协助在美国的英文媒体上发表。该倡议获得了全球众多媒体的广泛报道。
5, 由洛杉矶当地知名学府罗耀拉大学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的华裔教授们发起组成的中国俱乐部,和该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LMUCSSA),819日在洛杉矶的La Harbra 市举办专题研讨会。提出加强美国大学和中国学术界、教育界的交流。联合在美的中国学者,营造中国学者板块,提高中国学者整体在美国学术界的影响力。这是近年来,在当地众多华裔学界团体和各类活动中,首次公开明确提出的学界愿景。
6,由PlusYoou普创、LEAP职业发展论坛、肯尼亚马拉野保基金会、美国栖息地守望者基金会、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再站起来”公益项目,以及深圳守望自然野保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全球华人投身支持公益事业以提高华人国际形象的“全美首届华人公益及非营利组织创业论坛”928日在洛杉矶举行,该论坛是第一次在美国举办的由华人社团发起的立足公益事业创新的主题论坛。
另,由北美职通车发起、与南加州中华科工会CESASC,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等几家美、中公益组织合作的 首届全美公益调查-留美中国学生职业规划现状调查”的启动仪式,109日下午在南加州大学校园内的Ronald中心举行。
南加州华人公益事业的专业化细分、参与公益人数构成的多元化和年轻化、公益组织的的执行力等方面的成长和发展在主流社会中备受关注。
7,在全美享有知名度的南加州华裔草根政治组织“橙县金橙俱乐部”等有区域地缘群众基础的华裔草根组织,在大选期间,组织大量义工参与包括电话拜票、人工逐一手写明信片、拜访选民家庭等,为愿意维护华裔权益、愿意为华裔代言、对华裔友善的候选人提供最直接和有效的支持。华裔参政正在从口号变成最直接有效的行动,华裔的草根组织在这次美国大选中受到各级参选人的重视。
8,由中国留学生发起成立的SoGal洛杉矶分会, 108日在洛杉矶主办的全球影响力峰会。邀请了十多位,合计拥有粉丝上亿的国际网红、各行业具有极大影响力的网络大咖们,介绍自己的经验、分享自己的观点、回答青年朋友们的问题。将洛杉矶的创业优势,娱乐产业、新媒体、多元文化内容创造一起来讨论,给青年创业生态圈带来更多的思路。是洛杉矶众多新兴的创新创业活动中,唯一专注促进和帮助青年女性创业的专业活动。
9,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美国南加州侨学界人士组织的“孙中山与青年、留学生”专题研讨会,探讨孙中山与青年之间的关系、以及对青年的重视,鼓励海外华裔青年、留学生加强社会责任感。提出创新社区活动方式、创新社团组织结构、以创新思维推动华人社区思维方式转型,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
10,有近四千名中国留学生的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USCCSSA)  1118日晚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城市俱乐部 (City Club) 举办南加州菁英汇 (SoCal Elites Connect) ,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精英与留学生分享工作心得和感悟。鼓励留学生积极面向社会,建立自信,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近30名知名人士嘉宾和来自南加州各知名学府经过遴选出的150名中国留学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是首次由华人社团、留学生社团在城市俱乐部举办的高端交流活动。(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