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3, 2016

林書豪捐款100萬元給母校哈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 美國男籃球星林書豪,今年1026日,趁著來波士頓打這場布魯克林網(Brooklyn Nets)”隊和波士頓凱爾特人(Boston Celtics)隊對抗的美國男籃開季賽時,宣佈捐款100萬元給母校哈佛大學,資助本科生財務援助計畫,並翻修校內籃球場。
林書豪在捐款時說,在哈佛的那些日子,奠定了他在球場上成功的基礎。他很榮幸能在哈佛獲得世界級的教育。
林書豪在哈佛時,為校內緋紅隊(Crimson)打了四年球,大四時還當隊長,曾經三度是常春藤盟校首選,也是常春藤盟校中第一個拿到1450(1483)450個籃板球(487)400次助攻(406)200次抄截(225)這歷史紀錄的球員。
自從林書豪在全美籃壇嶄露頭角後,他在2012年二月為紐約尼克斯(Knicks)隊打球時的得分之多為他贏得林來瘋(Linsanity)”的稱號。其後他陸續為火箭隊(Rockets),湖人隊(Lakers),大黃蜂隊(Hornets)等打過球,現在屬於籃網隊(Nets)
根據維基百科,他是美國男籃歷史中極少數的亞裔球員,也是第一個美籍華裔球員,是第二個進入美國男籃聯盟的哈佛大學畢業生。
哈佛大學籃球隊,以前的打球成績從來都不怎樣,但從林書豪在校起,該校成為常春藤盟校中最成功的球隊之一,曾經一連五年拿下常春藤盟校冠軍。

今年七月,現年28歲的林書豪和籃網隊簽下保證3800萬元的三年合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