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9, 2016

麻州亞美局青年領袖會邀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分享經驗

曾經兩度擔任麻州州長的杜卡吉斯,有很多故事。(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布魯克蘭鎮報導)麻州亞美局(AAC)1015日在布魯克蘭鎮(Brookline)舉辦第5屆青年領袖研討會,請來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Michael Dukakis),費奇堡(Fitchburg)前市長黃素芬(Lisa Wong)做主講嘉賓,鼓勵年輕人關心公共事務,積極參與政治,選舉。
杜卡吉斯是希臘裔美國人,在布魯克蘭鎮出生,19751979,以及19831991年間,曾兩度當選州長,是麻州歷史中在位時間最長的州長。他也是全美第2個希臘裔美人州長,1988年時還參選過美國總統。
麻州亞美局主席Elisa Choi頒發獎學金給Jennifer Tran。(周菊子攝)
現年82歲的杜卡吉斯在分享一生經歷時,毫不忌諱的指出,麻州早年曾經是個歧視嚴重,非常腐敗的州。他住的布魯克蘭鎮就不准非洲裔住,全鎮只有三戶例外。華人家庭也不到5家。但現在卻是個非常自由的城市了。
杜卡吉斯早在到賓州Swarthmore學院大學時,就因地方上的理髮師不肯為黑人小孩剪頭髮,發起杯葛運動,展現了他關注人權,不畏強權的天性。回家後雖然獲哈佛法學院錄取,卻選擇了從軍入伍。
安豐貴(左一)等講者也在台下當聽眾。(周菊子攝)
進部隊4天候,軍隊人士官約談,以便決定分派地點。杜卡吉斯抬高聲音的說,沒想到來和他談的人,手中竟有一份關於他的檔案,詳列了他曾經做過的事,就只因為聯邦參議員麥卡錫要打擊共產黨,竟派聯邦調查局竊聽樓宇電話交換機轉接的每一通電話,讓他覺得簡直匪夷所思,顯然是比川普還要瘋狂。
杜卡吉斯也申論,指川普是一名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美國總統候選人,說的話沒有依據是真的。後來出爐的事情還證明川普是個骯髒老頭"。萬一川普當選,美國人需要好好思考,檢討一下,為什麼有大約40%的選民支持川普。
麻州亞美局委員 Chris Chanyasulkit 當選為布魯克蘭鎮鎮議員。
(周菊子攝
)
他以自己的經驗指出,政治最有意思的地方是,給人機會實現改變,讓人獲得無以比擬的成就感,滿足感。他呼籲亞裔青年們積極參與政治,絕對不要讓任何人告訴自己這不能做。
他表示,自己是希臘裔美人,在當年那個政治還非常族裔化的年代,布魯克蘭鎮60%是猶太人,30%是愛爾蘭人,然後才是其他族裔,想想他怎麼可能會當選。
他說自己可能從小就對政治有興趣。曾經在學校裏參選,後來競選州議員,州長,甚至總統。當初能夠順利踏上從政之路,全靠草根競選辦法,有一批很好的人,包括12個競選小組組長,以及每人麾下的25名組員,完全不在乎他的族裔,宗教信仰,一家一家的挨戶敲門,才終於把他送進了議會。
杜卡吉斯和出席者合影。(周菊子攝)
這些年來,他也用這方法幫助很多學生,鄰居參選。當天主持會議的 Chris Chanyasulkit 也是用這樣的方法,當選為布魯克蘭鎮約260鎮議會議員之一。
杜卡吉斯指出,奧巴馬當選,也是採用這種以每個投票站為基礎的草根競選法。不過他批評民主黨似乎沒有擷取教訓,只要是被認定為是屬於共和黨的紅州,就不派地區工作人員掃票,結果德州,喬治亞州,猶他州,南卡羅來納州這些被認定為紅色的州,才呈現選情僵持的局面。
麻州亞美局當天的青年領袖會議,除另外有黃素芬做第二場主題演講外,還安排了聯邦平等工作權利局主任安豐貴,談聯邦政府的人權計畫,邀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主任李隆華,東南亞裔聯盟的Anh Vu SawyerBoa Newgate,以及柬埔寨共同玄著協會的Sovanna Pouv等人座談今日你能做甚麼"
                 麻州亞美局主席Elisa Choi在會中還頒發了該局獎學金給Jennifer Tran



(圖片已於10月16日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