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5, 2016

數千僑胞齊湧回台 同賀雙十國慶

「中華民國105年十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服務
處」5日上午開放辦理僑胞報到,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吳新興歡迎海外僑胞返國共同
慶祝中華民國105歲生日。
雙十國慶將至,僑務委員會本月5日開始受理十月慶典僑胞報到作業,預計將有近4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報名。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歡迎海外僑胞返國共同慶祝中華民國105歲生日,本月9日僑委會也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四海同心聯歡大會,邀請僑胞、僑生及國內民眾一同參與。

為歡迎僑胞回國參加雙十慶典,僑委會「中華民國105年十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服務處」5日上午9點在台北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開放辦理報到。吳委員長一早即偕副委員長呂元榮視察聯合報到處及承辦國內旅遊參訪的旅行社攤位,並向在現場等候的僑胞致意。

吳委員長表示,今年5月已有1700多位海外僑胞回台參加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活動,但此次返台參加慶祝雙十國慶的熱情仍然不減,首日報到情形相當踴躍。另外,全球僑胞也積極在僑居國舉辦約330多場的國慶系列活動,包括升旗典禮、國慶茶會、國慶餐會、各類球賽及展覽等多元豐富的活動,在在顯示僑界團結一心共同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今日首位報到僑胞是旅居紐西蘭奧克蘭的鄧榮達,72歲的他移民20多年來幾乎年年返台慶祝國慶,今天一早6點多就在報到處等候,立志成為第一位報到的僑胞。鄧榮達說,旅居海外,最希望看到自己的國家得到國際認同,因此每年都想回國看看台灣最新的發展。從美國夏威夷回台的陳美月也分享從踏入桃園機場起就看到台灣的進步,同時感受到猶如回娘家的濃厚人情味。

接待服務處現場不但設置承辦僑胞十月慶典旅遊參訪活動的國內旅行社攤位,並有介紹十月慶典「安心專案」的全台醫療健檢機構,藉由僑胞實際感受的口碑力量,將台灣優質醫療服務推展到海外,並在世界各地協助行銷中華民國。(僑委會提供)
「中華民國105年十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服務處」
5日上午開放辦理僑胞報到,預計將有近
4000位僑胞返台參加雙十國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