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4, 2016

美国大选在即 加州华裔名人呼吁保持制衡和监督力量

轉載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www.aacyf.org     微信号:Richard3132

美国大选在即 加州华裔名人呼吁要保持制衡和监督力量
美国南加州华裔知名社会活动家、草根政治组织圣盖博谷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102日下午,邀请多位参选的民选官员与选民见面,强调华裔要积极参加当地的政治运作,在今年的11月大选投票时,要考虑保持加州的政党制衡和监督力量。 近两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集会。
何美湄和夫婿夏乐柏参议员(Bob Huff)表示:2014年的选举,华人社区真的是非常努力的参与政治的运作,因为影响华裔的SCA5法案唤醒了我们。
他们指出,政治的运作是一条长远之路,不是一年两年的工作,同时也绝对无法只靠游行提高我们的社会地位。今年的选举因为总统选举的原因,为联邦及州级选举投下许多难以捉摸的变数。
共和党在加州众议院有6个席位及参议院两个席位十分危急。今年的选举如果失利,类似SCA5的修宪案及AB1726法案会陆续出台,一个失去平衡的政府基本上是很可能对我们社区不利的。
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Ed Royce,参选加州参议员的张玲玲,参选加州众议员的陈立德,竞选连任的加州众议员David Hadley,以及参选尔湾市市长的陈钢等都在发言中表示,一方面希望华裔选民尽快登记成为选民,另一方面更承诺要倾听华人的诉求,并为华人的权益发声。
当天的集会也得到了华人社区知名的草根政治组织金橙俱乐部的支持, 现场到处可见身穿橙色制服的金橙俱乐部义工。金橙俱乐部的魏广平表示,华裔现在最重要的是行动,他们的义工不仅为候选人助选逐户上门拜票,同时不分地域发动大量的义工打电话给登记选民,为候选人助选。
魏广平经营高科技大数据公司,2014年的助选,有近半年时间都没有接触公司的业务,今年他表示也会在大选前一个月全职投入助选义工活动,华人要意识到4年一次大选的重要性,在各级议会的党派相互制衡和监督,对于少数族裔的华人来说,至关重要
来自南加州华裔社区的刘玉发、颜利平、朱冰峰、任向东、朱俊英、高威森、李平、刘志啸等应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