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25, 2016

僑務委員會議閉幕 匯聚僑力推新南向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105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期許
僑胞支持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
僑務委員會「105年僑務委員會議」25日圓滿閉幕,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閉幕典禮,期許透過僑委會的平台角色,團結海外僑胞的力量,支持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也感謝來自38個國家的160位僑務委員在3天會議期間集思廣益,對僑務工作提出許多具體建議,並積極支持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

陳副總統表示,上任後接見許多國外訪賓,都向他讚許僑胞是當地社會的中堅份子。在代表出訪多明尼加與教廷時,他也親自看到僑胞的傑出表現,而且心向著台灣。他特別強調國家需要藉由僑胞的協助,引進國外的資源,並與各國搭建交流管道。以目前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就需要熟悉在地的台商與留台僑生做為橋梁,協助鏈結與各國的互惠關係。期盼全球僑胞擔任政府的後盾,一起為台灣而努力。

吳委員長表示,今年會議以「團結僑胞,布局全球」做為中心議題,全球僑界在會前共舉行52場的座談,合計有1665位僑務榮譽職人員參與,並提出500多項建議,最後匯聚為154件提案,由出席委員在會議期間一同討論,這都是僑委會推動僑務工作的重要參考。他也請身為僑社支柱的僑務委員與僑委會密切合作,並將政府的關懷傳達給僑居地的僑胞,請全球僑胞繼續支持中華民國。

3天的會議期間,吳委員長向與會的僑務委員報告政府對於僑務工作的規劃藍圖。他特別強調,政府正逐步落實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南向政策,建立與目標國家的人才、資源、商機、文化、觀光等面向的雙向交流。僑務做為國家施政的一環,僑委會不僅針對新南向政策目標的東協、南亞、紐澳等國,持續經營友台網絡,同時要串連世界各地的僑界人脈,發揮深厚的在地影響力,幫台灣建立更多的雙向互惠關係。

為了替台灣及海外台商找人才,僑委會透過東南亞1600多所華文學校及留台校友的利基,擴大招收東南亞學生來台就讀大學、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及技職建教僑生專班。僑委會並舉辦就業媒合會,讓畢業僑台生成為海外台商企業的重要助力,也將僑生人才留在台灣為我所用,同時鼓勵台灣年輕人走向東南亞拓展視野,以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吳委員長呼籲,全球僑胞團結支持政府,讓政府為海內外國人創造更大的福利,打造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值得驕傲的國家。(僑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