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7, 2016

紐英崙中華公所台灣電影欣賞活動受歡迎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左二),紐英崙中華公所財政陳文浩
(前左一)與僑胞一起欣賞台灣電影。
(Boston Orange)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紐英崙中華公所攜手舉辦的台灣電影欣賞"系列,今(27)日下午舉辦第二場,放映西施",僑胞出席踴躍。
經文處從中華民國文化部「臺灣電影工具箱」授權的經典臺灣電影中,挑了時間橫跨19662011年的四部電影,已從1020日起,一連兩個週四的下午三點半,在中華公所會活動廳放映了兩部片。
僑胞欣賞台灣電影。
接下來的兩場,將於11月,12月各放映一場,分別是1125(週五)下午6點放映艋舺(Monga121日(週四)下午3:30,放映大輪迴(The Wheel of Life
艋舺(Monga一片由鈕承澤導演,奪得2010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獎2011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獎,片長141分鐘
大輪迴(The Wheel of Life一片由胡金銓、李行、白景瑞聯合導演石雋、彭雪芬、姜厚任主演,奪得1983年金馬獎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獎,1983年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片長105分鐘
片中的西施。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新聞組組長朱永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等人,20日首映時,專程出席,與僑胞一起欣賞朱延平導演,周杰倫主演,入圍2008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功夫灌籃(Kung Fu Dunk
不少僑胞笑說,從這部片學到不少台式幽默。
今日下午放映的"西施"一片,由李翰祥導演,獲得196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彩色攝影、最佳彩色美術設計獎,片長154鐘。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還特地準備了零食小點,飲品,讓出席的僑胞們備感貼心,紛紛表示,差點要比上電影院看電影還過癮了。
在座欣賞電影的僑胞們,有不少人是那個年代從台灣,香港移民來美的,儘管電影內容是古代故事,卻也不由回憶起當年來美前後種種。
台灣電影欣賞"系列活動是由中華民國外交部、文化部及國家電影資料館協辦,查詢詳情可洽中華公所617-542-2574或台北經文處617-259-1358。(所有圖片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