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8, 2016

哈佛費正清中心慶祝60週年 兩日研討會全方位看中國(圖片)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主任宋怡明( Michael Szonyi)和哈佛中國基金主席,
曾任費正清中心主任的柯偉林(William Kirby)。(周菊子攝)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主任宋怡明( Michael Szonyi)(左)和哈佛大學國際項目副校長,曾任費正清中心主任的歐立德(Mark Ellitott)。(周菊子攝)
布朗大學中國計畫主任Edward Steinfeld(前左一)坐在曾任哈佛大學
費正清中心主任的傅高義(Eza Vogel)身旁提問。SOHO中國創辦人,刻在
哈佛做訪問學者的潘石屹,張欣夫婦(後左一,二)也在座。(周菊子攝)
曾任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主任的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左)
被一旁的哈佛大學政府系助理教授王裕華稱為祖父輩人物,
忍不住笑起來。(周菊子攝)
Wilt Idema (中)也曾擔任費正清中心主任。(周菊子攝)
9歲時隨父母從台灣遷居美國,現在是耶魯大學東亞語言比較文學
教授的石靜遠(Jing Tsu)在會議中指出,中國現在不但有所謂火星字,
中華字庫還新編列了3000個新字。(周菊子攝)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正在製作資料庫,展示該中心學者都來
自世界上那些地方。目前已有800多人進了資料庫。(周菊子攝)

在會議舉行中,有學者專程從中國把一本與新清史有關的學術專書,
帶給歐立德(左)。(周菊子攝)


哈佛大學政治經濟榮休教授Dwight Perkins主持哈佛費正清中心60周年
慶研討會中的經濟座談。(周菊子攝)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慶祝60週年研討會的第一場講座由柯偉林(William
Kirby)主持,第一個演講的是傅士卓(Joseph Fewsmith)。(周菊子攝)



Add caption


哈佛大學國際項目副校長歐立德研究的清史,在國際間引發新舊清史
熱議。(周菊子)
歐立德在會議中提出"中國歷史是屬於中國,還是屬於世界,
誰有話語權"這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