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28, 2016

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慶30週年 助年輕人為明日成功鋪路

律師李保華在亞美專業人員協會30周年領袖會議中分享經驗。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波士頓分會(NAAAP Boston)"昨日的夢想,今日的機會,明日的成功"為主題,今(28),明兩日在波士頓萬豪酒店(Marriott Courtyard Boston)舉行30週年領袖會議,從不同角度為青年亞裔指點方向。
古德溫(Goodwin Proctor)律師樓合夥人李保華(Paul Lee)Accenture市場行銷及傳播主管羅一曼(Betty Lo)兩人,今日依序在早上,中午談個人經歷,亞裔的市場影響力。
鄺寶朝(左)代表亞美專業人員協會頒發感謝獎牌給獎者李保華律師。
(周菊子攝)
李保華引用埃莉諾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說的未來屬於那些相信自己夢想品質的人",鼓勵青年亞裔為自己打造一個有品質夢想,秉持信念的去實踐。
他分享了個人成長,職業選擇轉變等一路走來的經歷,也在回答提問時坦言自己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貴人提點,勸年輕人要懂得為自己尋覓明師,在不同領域給自己指引,勸諭。
羅一曼用數據指出,在20092014年間,亞裔是美國之內成長速度最快的族裔,約成長了47%。由於亞裔普遍的學歷,平均收入,到高級餐館用餐頻率,網購額度,聚居城市,幾代同堂的比率都比較高,再加上亞裔目前的購買力約為8250億元,2019年時估計會增加到1.1兆元這趨勢,亞裔族群的偏好,已開始影響市場營運模式。
會議主任林蓉蓉(左)與講者巴布森學院數位內容主任Michael Bruny。
(周菊子攝)
在這二場主旨演講外,波士頓亞美專協今日還安排了三場工作坊,三場分享,以及主題為"在美國的亞裔美人未來"的座談。明日白天為職業資訊展,晚上為頒獎晚宴
三場工作坊分別為巴布森學院主管及企業教育數位內容經理Mike Bruny教人如何做個人品牌,Selena Tan談作為一名局外人的領導力思維,Su Joun"如何在未來的組織中茁壯"
三場分享分別為,在百奧健(Biogen)Accenture,世界語言及文化,威靈頓管理等公司工作者分享成功的秘密,富士餐飲集團創辦人梁戰士談一生學習者(A Lifelong learner),李超榮綜論從政及公民參與的亞裔。
早上的工作方之一是如何建立個人品牌。
"在美國的亞裔美人未來"這座談中,我的中國生活"紀錄片導演及製作人伍少文簡述他怎麼轉向回頭拍自己的族裔社區,白宮亞太裔太平洋島民計畫行政主任Doua Thor一直到上大學後,才意識到自己是赫蒙族(Hmong)亞裔。Ashoka北美運作及策略主任YeSeul Kim坦言,自己成長在一個幾乎全是白人的社區中,也是直到上大學後,才知道有亞裔這回事。BCBSMA的數據分析及品質管理表現衡量副總裁周奇(Qi Zhou)分享了他在中國安徽的成長經歷,職業選擇轉變,隨妻移民來美後再度因應環境做不同發展選擇的經過。
講者Su Joun 主持如何在未來組織內表現良好。(周菊子攝)
波士頓亞美專業人士協會董事會主席鄺寶朝,會長Jesse Nandhavan,大會主任林蓉蓉(Joanna Chua)等人在年會會刊中指出,該會創辦於1986年,是亞美專業人士協會第一個地方分會,原本只以交流為主要活動,經歷屆成員努力,如今已發展成為一個平台,不但為波士頓地區各行各業的亞美專業人士提供專業進修,領導力培訓,創業輔導,到社區做志工機會等服務,還發放獎學金,推動婦女計畫。目前有活躍會員400餘人。
(李保華演講內容:http://bostonorange.blogspot.com/p/blog-page_47.html)





講者 Selena Tan主持"圈外人概念的領導力"工作坊。(周菊子攝)


亞美專協會長Jesse Nandhavan(右)頒感謝獎牌給中午的主旨演講者,
Accenture的市場行銷及傳播主管羅一曼(左)。(周菊子攝)


梁戰士的企業集團,如今麾下有員工不下350人。(周菊子攝)

NAAAP頒發感謝狀給梁戰士(左)。(周菊子攝)

亞美專協嘉賓座談"美國亞裔美人的未來"。右起,周奇(譯音,Qi Zhou),
YeSeul Kim, Doua Thor,伍少文,主持人Echo Liu。(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