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4, 2016

波士頓市今年首辦提早投票 10/19前須登記為選民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想提早投票,記得1019日前登記為選民,與犯罪無關的事務需要市府協助,撥打電話311。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13日舉行族裔記者會,提醒移民社區參與市政,有需要,市府一定服務。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早於712日已宣佈,波士頓選務局無異議通過了將從1024日起至114日止,分別在全市27個地點辦理"提早投票"。波士頓市府為此提撥了67萬元預算。
移民進步辦公室(Office for Immigrant Advancement)。該辦公室
主任
Alejandra St. Guillen(中)說明印製的服務手冊。
1029日這天的中午12點至下午6點,波市議員的9個選區,將各有一處地點,同時辦理提早投票。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指出,美國有許多州早就容許選民提早投票了。麻州是2014年,他還是麻州眾議員時,才通過提早投票法,今年開始正式實施。
由於有些州在大選日的45天以前,就容許選民提早投票了,美聯社估計,在兩大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川普(Donald Trump)同台辯論前,已經有大約40萬人投了票。
馬丁華殊13日請民主局長Kyron Owens,波市選務局主席Dion S. Irish聯袂說明,凡是已於1019日前登記成為選民者,可在1024日至114日之間,到27個提早投票站的任何一站,辦理提早投票。在週一,三,五時,辦理時間是下午2點至8點。在週二,四時,辦理時間是早上9點至下午5點。114日的週五這天,則是早上11點至下午5點。
在這期間,波士頓市政府每天都承辦提早投票。
民主局長Kyron Owens,波市選務局主席Dion S. Irish聯袂說明。
波士頓市政府為確保選民們知道可在非個人居住選區提早投票,已印製英文,西班牙文,中文,越南文等4種語言的提早投票傳單。市府也借助多種社交媒體廣為宣傳。
118日的正式大選日那天,選民就只能到自己所居住地點的投票站投票了。
查詢提早投票詳情,可上網boston.gov/early-voting
#voteEarlyBoston,撥打波士頓市府服務專線311,或發電郵到election@boston.gov等。
波士頓311則是以前的波士頓市長服務熱線。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希望藉著這更簡單易記的號碼,讓市民和市政府有更好的互動。
波士頓311主任Niall Murphy(左)。
波士頓311主任Niall Murphy表示,波市府已全面更新與市民互動的服務系統,舉凡道路有坑,路燈損壞,路樹倒塌,牆壁遭人塗鴉,收垃圾的沒出現,冬天到了,道路積雪沒鏟等等情況,都可以撥打311。該單位有26名工作人員,平均每日處理900通電話。由於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的重用科技,波士頓311還為市民提供網路版,手機版311。民眾可隨時利用這些工具,和市府溝通所需要的服務,還可以追蹤問題的解決進度。英語不佳的民眾使用311,市府會有義工代翻譯。
原名新波士頓人辦公室這單位,最近已改名為移民進步辦公室(Office for Immigrant Advancement)。該辦公室主任Alejandra St. Guillen表示,為更好的服務移民,該辦公室還在繼續增加移民角落",印製有多種語言的市府服務項目傳單,讓移民們可一目了然市府為民眾提供的一應基本服務,包括社區及學校課後項目,耆英服務,各層級教育,英語學習,家暴個案協助等等的求助聯絡資訊。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是愛爾蘭裔的移民後代,父母親都是移民。他母親當年入籍成為公民,都是為了能投他一票。他對移民所面對的生活挑戰,有深刻了解,上任後積極關注移民需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