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13, 2016

首屆中美機器人峰會10月下旬從麻州出發

InTeahouse營運長Christian Na(右起),麻州機器人協會執行主任
Tom Ryden,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邢繼俊博士,Vecna 科技
共同創辦人暨首席創新官
Daniel Theobald在會中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11家以波士頓地區為主的機器人公司將於本月底飛往中國,在十天內拜訪五個城市,出席首屆中美機器人峰會",為美國和中國的大規模機器人行業交流,揭開序幕。
麻州企業發展暨國際貿易署助理署長范文南(Nam Pham)
出席首屆中美機器人峰會接待會。(周菊子攝)
這活動由去年在麻州劍橋市正式成立的茶館裏(InTeahouse)"和麻州機器人協會(MassRobotics)合作,號稱首屆中美機器人峰會。今日早上11點,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大廳(Great Hall),高調舉行酒會,邀得麻州企業發展暨國際貿易署助理署長范文南(Nam Pham),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邢繼俊博士,麻州機器人協會執行主任Tom RydenVecna 科技共同創辦人暨首席創新官Daniel Theobald等人致詞。
加入茶館裏"才一星期的營運長Christian Na指出,該公司舉辦機器人峰會等活動,旨在搭建平台,為促進中美科技,企業,貿易交流出一分力。在機器人峰會之後,預定12月繼續舉辦生物醫療峰會。
機器人峰會代表團,致詞嘉賓,InTeahouse工作人員合影。(周菊子攝)
麻州機器人協會執行主任Tom Ryden透露,麻州雖小,卻不但有大約10所大學有很棒的機器人相關系所,機器人公司也有不下150家機器。
據悉,這首屆中美機器人峰會,費用將全部由承辦方負擔,目前有iRobotLocus RoboticsVecna 科技,Ascend RoboticsArtaicInsightfilgreensightAGR-StormMovia RobaticsSoft RoboticsNext Droid11公司應邀參加,其中iRobot最為出名,Vecna科技有員工300多人,InsightfilGreensightAG剛創辦,都是有意爭取投資,尋找合作夥伴,或供應商的公司。他預定訪問深圳,廣州,上海,北京,佛山,紹興等5個城市。
為活動宣傳的公關公司表示,這峰會將加強麻州和廣東這姊妹省在今年512日簽署共同聲明的關係。
峰會代表團將由麻州機器人協會執行主任Tom Ryden,以及"茶館裏(InTeahouse)"的資深顧問Val Livada率團,訂1022日至30日,訪問深圳,廣州,佛山,紹興,以及北京等5個城市。
茶館裏"創辦人劉心表示,該公司志在為中國鋪出一條通往國際的羅馬大道,特別是為與科技,人才,資金有關的中美市場交流,奠定更好關係。目前該公司除了在美國麻州,中國杭州設有分部,正籌備中的包括美國舊金山,紐約,英國倫敦,德國慕尼黑等。麻州州長查理貝克預定今年12月率代表團訪問以色列,茶館裏"也將藉此機會籌設以色列分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