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7, 2016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BBQ 年輕世代大會師

圖片由波士頓台灣同鄉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波士頓台灣同會(TAA Boston)9月17日在麻州水城兵工廠公園(Arsenal Park)舉行一年一度的迎新烤肉,共二百多人出席,打破歷年紀錄。
當天早上十一點半,台灣同們陸陸續續從各地趕到會場,既有新來乍到的留學生,訪問學者,也有旅居波士頓已超過三十年的前輩,一夥人分工合作的開始烤肉,敘舊,玩遊戲,歡天喜地氣息,四處洋溢。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也特地趕往出席,和台灣鄉親們聯絡感情。
由於烤肉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迎新,會長謝富凱和同鄉會理事及籌備小組分工之餘,特地安排了介紹社團環節,讓新來的台灣同們都知道,這麼多年下來,大波士頓地區由台灣人籌組的社團已經越來越多,包括劍橋合唱團,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波士頓哲學星期五,波士頓台灣人教會,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麻州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 MA)等,不下六,七個。
為強調情,在輕鬆氣氛中,促進參加活動者之間的彼此交流,主辦單位還設計了“台語猜謎”遊戲,讓參加活動者在輕鬆氣氛中感受情,彼此交流,增加認識,渾然不覺時間飛逝。整個活動到下午三點多才結束。
麻省總醫院(MGH)做博士後生物研究的謝富凱,今年三月一日在同鄉會理事會議中獲選接任會長,繼續前輩的鼓勵年輕人參與,以利傳承使命。該會任期兩年的12名理事席位,有8人留任,包括美芬, 淑琬, 李燕珠及碧雯等4名前輩,以及同為年輕人的鍾佳君,陳承甫,葉宗翰以及謝富凱,新加入的4名理事為晃哲, 巫佳, 李湘盈, 聖軒。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會長謝富凱(左起)和麻州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
杜荷洲日前應邀出席歡迎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晚宴。(周菊子攝)
謝富凱表示,波士頓台灣同鄉會現有約200名登記會員,會費每人10元,每家20元。他們每年固定辦大約五項活動,包括二月年會,五月母親節徒步旅行,六到八月間邀學者,專家辦講座,九月烤肉迎新,十月再辦一次徒步旅行。為加強與其他社團互動,他們今年還更積極的和各學校同學會,以及其他社團接觸,或合作辦活動。924日下午36點,該會將和波士頓台美人士傳統週基金會,哈佛法律系同學會攜手協助“波士頓哲學星期五“,在哈佛法學院的Austin 100號教室,舉辦“太陽的孩子”電影放映、討論會。
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a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