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2, 2016

陳薩鋼琴音樂會 9/24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在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喬登廳 (Jordan Hall)舉辦由在蕭邦鋼琴大賽以及克萊本鋼琴大賽獲大獎的鋼琴家陳薩演出一場精彩音樂會。
生於重慶的一個藝術之家,陳薩九歲跟隨但昭義學習鋼琴。 1996 年成為英國利茲鋼琴大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獲獎者; 隔年她進入倫敦喬凱音樂學院 在四年之後以演奏家碩士學位結業。 在 2000 ,她參加了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奪得第四名以及波蘭舞曲最佳演奏獎,並在 2005 年的范克萊本鋼琴大賽中斬獲水晶大獎。 2007 ,畢業於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獲取演奏家博士學位。近年來,陳薩已被公認為當今最具魅力的鋼琴家之一。
陳薩與多個重要樂團合作演出,包括倫敦愛樂、美國洛杉磯愛樂、舊金山交響樂團、德國科隆西德廣播交響樂團、法國廣播交響樂團、 日本 NHK 、中國愛樂、以色列愛樂、瑞典斯德哥爾摩皇家愛樂等等。 陳薩與許多傑出的音樂家經常的合作巡演,聯袂出現在諸多音樂節的舞台上。
陳薩也積極參與慈善活動。 2007 ,她受世界銀行和挪威政府的邀請,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首演了《呼喚綠色多媒體協奏曲》,作為重要的環保項目之表率和支持。她也經常造訪中國的特殊教育學校並為患有聽覺障礙且正在恢復聽力的學生們演出。在 2015 ,她受邀在華盛頓舉行的全球公民地球日活動中擔任古典音樂演奏嘉賓。
陳薩曾被列入東京著名的二十世紀百位偉大的鋼琴家系列;同時也是《留聲機》雜誌 (中文版) 創刊號的封面焦點人物。 2009 年她被 法國《時裝》雜誌評選為最受矚目的十大中國藝術家之一。 2010 ,在蕭邦誕辰 200 年之際,波蘭政府授予陳薩蕭邦藝術護照“,以褒獎她在演奏蕭邦 音樂方面的卓越貢獻。
陳薩的錄音專輯《蕭邦印象》和《蕭邦圓舞曲全輯》分別由 JVC IMC 公司於 2001 年和 2006 年在日本發行。法國的蒙蒂公司在 2005 年全球發行了她在克萊本大賽的現場錄音集錦。她與荷蘭的五音公司合作的 SACD 系列《蕭邦鋼琴協奏曲專輯》以及《俄羅斯獨奏作品集) 分別於 2008 2009 年全球發行。 《蕭邦鋼琴協奏曲專輯》被倫敦古典 FM 評選為當月最佳唱片,並稱 (她的演奏)發自靈魂深處的演繹。她的另一張協奏曲專輯《格里格和 拉赫瑪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於 2011 年問世。在 2015 年初,陳薩的最新唱片 《琴懷》由瑞典 BIS 公司全球發行,涉獵了近代的中國獨奏及協奏作品。專輯問 世後便受到了樂評人及樂迷的高度評價,英國 BBC 音樂雜誌稱這是迄今聽過的 最有意思、最成功的現代中國音樂專輯
201617 的樂季裡,陳薩將推出德彪西全套前奏曲(上下冊)的獨奏會,並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葡萄牙的里斯本、米蘭,美國的波斯頓、洛杉磯等地上演;2016 7月陳薩擔任悉尼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委,接著在澳大利亞室內樂音樂節以及香港的室內樂音樂節, 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第二協奏曲以及蕭斯塔科維奇的第二鋼琴協奏曲, 並與立陶宛室內樂團在中國巡迴演莫扎特的鋼琴協奏曲。
9/24 當晚節目有:
蕭邦:船歌升F大調,作品 60
德彪西:前奏曲 上冊:第510, 下冊:第13568101112
李斯特:B小調奏鳴曲,178 S.
票價 $15-$50,喬登廳票房 617-585-1260. 一百張學生免費票(十四歲以上)請上網索取。六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 查詢請洽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譚嘉陵,電話781-259-8195或網站購票: 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