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18, 2016

波士頓僑學界升五星旗為中國67歲慶生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尤衛軍(前)致詞。(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報導)大波士頓僑學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917日中午在市府廣場升五星旗。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的ㄧ席“鄉愁、愛國、責任”致詞,讓人看到更濃的中國未來希望。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尤衛軍,慶典籌備會代表胡運炤,代表僑界的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代表學界的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王浩哲等人由司儀駱理德,姜弘健引介,一一致詞。
左起,陶凱,尤衛軍,駱理德,胡運炤,紀虎民,陳奮,許惠儀,
梁天光等人是五星旗升旗典禮台前嘉賓。(周菊子攝)
            尤衛軍代表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感謝僑界出席,指出67年來,中國已有天翻地覆改變。近年中美兩國高層密切接觸,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為兩國發展注入新內涵,相信中美關係的繼續發展將為海外僑胞開闢更廣闊發展空間,希望僑胞們繼續關心,支持祖籍國發展,在實現中國夢的路上繼續前行,同時支持中美關係發展,為中美交流做新貢獻。
            胡運炤表示,中國的繁榮發展,不但體現在巴西里約奧運中國女排奪冠,總排名第三, 亞投行今年一月在北京開張,國家經濟保持全球第二,二星期前的G20峰會在杭州順利舉行,更展示了中國在世界上的領導力。
            湯建華的致詞,從華埠社區面對貴族化挑戰,衍伸到中國強大,華人在美地位就更高,僑胞們對祖國的繁榮興旺都抱有極高的信心與期望。
胡運炤致詞。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王浩哲以鄉愁,愛國,責任這三個關鍵詞表達學子與僑胞心聲。他借用一名75歲加州老華僑曾說過的話,感慨不出國還真不知道什麼叫愛國,再進一步指出,“我們在哪兒,中國就在哪兒”,期許學子,僑胞們從自己做起的,努力消彌可能存在的中美歧見,誤會。
            今年的五星旗升旗典禮,或許由於917日這天,市府廣場正在舉辦波士頓市長盃自行車賽,波士頓社交健身節等等,不但五星旗升旗典禮的致詞及慶祝表演活動,得搬到市府廣場靠近芬紐廳(Faneuil Hall)的角落舉行,升旗也得改用市府後門的升旗台。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王浩哲(前)致詞。後左為
姜弘健,右為胡運炤。
參與籌辦升旗典禮的主辦單位,照例仍是華人前進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會,以及台山同鄉聯誼會。表演節目部分,由台山同鄉聯誼會以大合唱,廣場舞拉開序幕,在馮麗麗獨唱“美極了”之外,快樂舞蹈團,舞悅舞蹈團等大波士頓內新冒出頭的舞蹈團體,分別獻演“舞動中國”,“我和我的組國”,“美麗神話”等舞蹈。此外牛頓中文學校的小朋友,YMCA青年會也分別表演舞蹈。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的夕陽紅合唱團,先在嘉賓致詞後,與嘉賓們合唱“今天是你生日-中國“,最後再以京歌表演”我是中國人“,為大約三、四百人出席的這場五星旗升旗慶典,拉下帷幕。
陳瑛(前左三)等人組成的快樂舞蹈團,才成立數個月,部分成員
與谷繼成博士(後中)是湖南老鄉。(周菊子攝)


夕陽紅合唱團與嘉賓合唱,為中國慶生。
夕陽紅合唱團演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