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8, 2016

外交部抗議肯亞政府遣送台灣人到中國

外交部對肯亞政府罔顧法院判決強行將我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事表達嚴正抗議

肯亞警方10587日受中國大陸壓力,罔顧法院無罪且裁定遣返回臺灣之判決,強行將5名我國籍嫌疑人遣送至中國大陸,外交部對肯亞政府表達嚴正抗議。

在肯亞法院於85日宣判後,我駐南非代表處同仁即強烈要求肯亞警方遵守法院判決,同時洽請國際媒體及國際人權團體從旁協助,遺憾肯亞當局仍屈服於中國大陸之壓力,強行將5名我國籍嫌疑人送往中國大陸。

外交部已聯繫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法務部透過兩岸協商管道繼續維護5名涉案國人之權益。
﹍﹍﹍﹍﹍﹍﹍﹍﹍﹍﹍﹍﹍﹍﹍﹍﹍

我方堅持司法主權,兩岸攜手方能有效遏止跨境電信詐欺
105-08-08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在接獲外交部告知,陸方擬將甫獲肯亞法院判決無罪的5名國人押往中國大陸後,陸委會旋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向陸方提出我方立場,要求陸方應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讓本案相關人員交由我方接返回臺依法處理,不得強押至中國大陸。
(8)日確認5名國人已遭強押帶往中國大陸,對於陸方無視肯亞法院所為無罪並應遣送臺灣的判決,藐視人權的作法,陸委會立即再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陸方此舉罔顧兩岸主管機關過去長期以來之合作默契,也漠視我方多次公開呼籲勿將我方人員遣送至中國大陸等訴求,更嚴重傷害臺灣人民情感;陸委會同時要求,在5名國人被押抵中國大陸後,陸方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規定,進行人身安全限制通報。
陸委會表示,對於已被遣送至中國大陸的涉案國人,政府將持續與陸方溝通,爭取將相關人員送回臺灣依法偵審。陸委會並再次呼籲,兩岸應賡續向前邁進、相向而行,在過去對類此案件協商合作累積的基礎上,持續進行良性溝通與對話,共謀妥善因應之道,以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強化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