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1, 2016

張禮能競選麻州參議員 Winchester 會晤華裔居民

貝爾蒙華人協會主席趙剛(右一),溫徹斯特華人協會副主席韓巍(左二),SBA創業顧問
郭慧明(右二)等人都出席支持張禮能(左一)競選麻州參議員。(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 Winchester報導)今年的州級選舉,一旦劍橋市現任市議員張禮能當選,華人的麻州參政史將再創記錄,出現首名華裔麻州參議員。結果如何,98日就知道。
由於亞裔是美國境內去年人口增長幅度最大族群,在中國崛起的氛圍中,又有陳霞芬、郝曉星等不少華裔科學家被當成間諜,無辜被捕,亞裔,華裔的推動民眾登記成為選民,出席投票,支持候選人,參與競選的風潮逐漸越演越烈。
溫徹斯特居民王偉(左)帶女兒王溯寧(右)出席與張禮能見面會
,鼓勵女兒做義工,學習美國社會,政治運作。(周菊子攝)
已在位六年多的劍橋市議員張禮能,今年初一宣布將競選麻州參議員,立即有熱心華人支持。包括關麗莎,張秀媚等人,還為他舉辦過籌款會。在五月份這一個月內,他的籌款總額也高達15,900多元。
78日晚,溫徹斯特市(Winchester)華人也在昐陽閣舉行了一場“與麻州參議員候選人張禮能見面會”。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中)這次的競選團隊全是年輕人。左為競選經理
Sam Medeircs,右為志工協調員 Madison Blais。(周菊子攝)
張禮能的競選義工,也為他設了一個“張禮能之友”微信群。大約兩年前,和復旦校友會合作,為麻州現任州長查理貝克舉辦過一場與華裔選民見面會的趙剛,也熱心地不斷拉人進群。
新成立的溫徹斯特市華人協會副主席韓巍表示,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資料,該市是個人口只有21,863左右的小城市,亞裔約佔11%,其中華裔約1559人,但已經入籍,真正有投票權的,大概只有350人左右,有批熱心華人因此一直積極的在各種場合中鼓勵華人登記成為選民。8日晚的見面會,是今年鼓勵華人關心本地政治的活動之一。
出席者之一的溫徹斯特居民王偉表示,在美國從政的華人數目還是太少,希望在這方面略盡伯力,那天特地把女兒,才15歲的王溯寧帶到活動現場,接受一下民主競選薰陶。
王溯寧表示,她支持張禮能在教育方面的主張,已登記做助選義工。
其他的出席者,不少人對張禮能的地鐵綠線等改善公共交通體系提案,大表讚賞,認為政府存在的首要之務,就是要改善人們的食衣住行等生活條件。

去年參選麻州副州長未果的張禮能表示,當時的參選理念也是爭取為更廣泛民眾服務的機會,但全州性的競選,要周全照顧,拜訪各個地方選民,的確不容易。這次參選米斗塞郡第二區麻州參議員,他不但有一個全新的年輕競選團隊,包括競選經理Sam Medeircs,志工協調員Modison Blais都才20歲出頭,還有一組許多華人夾在其中的30多人義工隊,今年以來已親自敲門拜訪了不下2000戶選民。他相信,儘管這次參選是挑戰在位已逾10年的現任麻州參議員Patricia Jehlen,機會仍然濃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