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1, 2016

羅德島大學台灣院校暑期研習營今年擴為四校來訪

國立海洋大學同學會後合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Boston Orange周菊子麻州整理報導)美國羅德島大學與臺灣大學院校合作辦理的「羅德島大學暑期研習營」,一年比一年受歡迎,今年共有4所學校派送近50人到訪。
元智大學同學會後合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創辦這暑期研習營的羅德島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機械,工業及系統工程系教授王志鴻指出,研習營在2013年第一年開辦時,東海大學派了10餘人來美,如今跨入第4個年頭,合作院校增至4所,陸續有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以及今年的國立海洋大學及元智大學,學生人數增至將近50人,建立起的優良口碑,讓人很欣慰。
78日時,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特地在劍橋市常熟餐廳設宴,接待「羅德島大學暑期研習營」負責老師及及研習學生共60餘人。
雲林科技大學同學會後合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黃薳玉在席間指出,包括各項留學獎學金,以及學海築夢、學海飛颺等短期研習或實習補助計畫,教育部設立許多獎勵計畫,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comfort zone),勇敢的到海外留學,提升國際競爭力。希望座中同學充分利用,將來再到新英格蘭這美國學術重鎮留學。
陳紹寬及王志鴻表示,暑期研習營這合作計畫能有今日的成功與茁壯,全靠美國及臺灣兩地的學校高度配合。他們觀察到,參加研習同學到訪兩星期後,英語溝通能力大幅進步,也漸適應美國教學環境,敢於在課堂上發言,表達意見。
東海大學同學會後合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研習營同學表示,美國及臺灣的教學方式有很大差異,美國老師比較重視學生的回應,以及學生都學到什麼,給學生自信心的鼓勵他們嘗試錯誤。過去這兩週來,他們不但在課堂上學習美國的歷史文化,還實地參觀的欣賞美國獨立紀念日煙火,遊覽羅德島州著名的海岸豪宅。

在生活上,部分同學不太習慣美式食物,不過,羅德島大學提供的食宿環境很舒適,校方還貼心安排了3名大學部學生當助理,協助他們因應生活上的疑難雜症,甚至設計了幫助他們融入美國歷史文化的課後活動,更真切的體驗美國大學生活。(稿件內容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前排左至右) 東海大學吳祉芸副教授、國立海洋大學胡家淇、東海大學謝曜宇、
元智大學胡郁如、羅德島大學教授王志鴻。(後排左至右)元智大學副教授Raymond Lin
、羅德島大學教授陳紹寬、波士頓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謝明晉
等人合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