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8, 2016

林全盼台商以台灣為中心 助台經濟走向全球化


行政院長林全今(18)日於行政院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回國訪問團」,盼臺商以臺灣為中心,將世界作為臺灣市場,幫助臺灣經濟走向全球化。
林院長指出,臺灣企業佈局全球,擁有很大的力量,「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結合全球臺商,能增加臺商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及臺灣的國際參與,很高興看到會內年輕優秀的臺商第二代傳承,期待在此基礎下,長期代代成長,把力量放大。
林院長指出,臺灣與許多國家無實際邦交關係,政府對外的活動或官方接觸,需要透過臺商在當地所建立企業關係來協助;在拓展國際經貿關係方面,臺商可協助促成所在國和臺灣簽訂多邊或雙邊投資協定,讓雙方經濟關係更密切。
除此之外,林院長指出,「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對於人道關懷及公益慈善活動也不落人後,顯示臺灣企業瞭解企業的社會責任,這有益於企業形象與未來長期發展。
林院長指出,世界各國因全球化面臨不同經濟挑戰,臺灣的經濟發展也面臨瓶頸、投資不足和轉型問題,臺灣經濟發展必須和國際結合,發揮既有製造優勢,並進一步掌握通路和品牌,臺商可和臺灣企業結合,擴大產品外銷通路。院長也呼籲大企業加入臺商總會,匯集力量,展現臺灣在全球的經濟實力。
林院長期盼臺商與臺灣永保密切關係,時常回到臺灣,帶回國外資訊及商機,並給予建言,找機會讓臺灣和所在國家結合,創造經濟利益,以及文化交流,讓臺灣在國際間有更多知名度,營造世界對臺灣的良好印象。
僑委會表示,「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自民國83年成立至今22年,已在全球73個國家地區成立189個地區商會(71個國家,及港、澳2個地區),在提升臺商福祉、配合國內經貿發展、協助推動經貿外交,以及開拓新興市場等各方面,皆有顯著績效。該會更以實際行動協助政府拓展國際經貿市場,組團訪問華府、東協六國及歐盟政府高層、國會議員及智庫等政商主流人士,協促各國與臺灣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ECA)及支持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撰稿:黃宇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