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24, 2016

成功大學菁英領袖培育班底波士頓參訪

            (Boston Orange)成功大學菁英領袖培育班抵美研習,日前特地到波士頓參訪MIT媒體實驗室、波士頓大學腦部及視覺研究系,觀察美國最新科技。經文處教育組特地設宴接待,鼓勵學子將來出國深造。
            成功大學為培養學生成為未來領袖,開設為期一年的菁英領袖培育班,安排社會關懷活動,海外研習課程,以期學生有國際觀,具人文關懷精神,懂得透過不同領域學習合作。今年派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李約亨率隊,趁暑假參訪美國波士頓、紐約的企業與學術機構,並到普度大學研習2週。
            718日時,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設宴接待已辦理13年,由中華民國教育部「5500億計畫」經費所支持的成功大學菁英領袖培育班,席間說明教育部國際司及青年署辦有許多活動,設了多項獎助金,鼓勵學生多到海外研習、留遊學或參加國際活動。她希望這次到訪的成大學生,將來有人到新英格蘭地區留學。
            目前住在波士頓的成大校友,包括塔芙茨大學教授張重華夫婦,在哈佛大學做研究訪問的成大教授劉亞明,哈佛大學博士生陳學中,以及陳乙慈夫婦都應邀出席,與學生交流。
成大的菁英領袖培育班學員顏榮毅代表致詞,指出該班宗旨之一是培育不同領域人才,跨領域合作能力,學員分別來自工學院,電資學院,設計學院,商業管理相關課程課程由專業老師教授,校方並籌劃社區關懷服務活動,安排暑期赴美國參訪研習。       
他們的專案管理課,採取與台灣當地業者合作,由學生實地觀察,瞭解公司營運狀況,提出改善建議的模式進行。成大還格外重視社會關懷,策劃過“無聲餐廳”活動,還放映影片,讓該校全校師生體會聽障人士的無聲世界,

            為期一個月的訪美行程中,成大菁英領袖培育班在化學工程學系楊昌豫及副總召民航研究所碩二生洪偉傑這兩名同學統籌,各分組成員聯繫,規劃中,到波士頓參了觀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波士頓大學腦部與視覺研究室、機器人實驗室及生物科技公司,還到紐約天普大學參訪、研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