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1, 2016

賴銘琪投書「波士頓環球報」說明 中華民國對南海仲裁案立場

賴銘琪投書「波士頓環球報」說明
中華民國對南海仲裁案立場

105720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新英格蘭第一大報「波士頓環球報」今(20日刊出賴銘琪處長具名有關中華民國對南海仲裁案立場之投書。賴處長於投書中強調,中華民國政府不接受國際仲裁庭對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任何有損我權益之判斷,該仲裁結果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投書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堅持對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之所有權利。海牙國際仲裁庭有關菲律賓所提南海仲裁案之判斷,裁決過程未正式邀請中華民國參與或徵詢意見。

賴處長表示,有關太平島的地位原不在仲裁範圍內,該庭卻逕自擴權,宣稱中華民國所有之太平島為礁岩。此判斷侵犯中華民國之利益,嚴重損害我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之權益。

賴處長投書強調,中華民國政府不接受任何損害其權益之決定,該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中華民國政府將捍衛我國領土及主權,確保國家利益不受損害。

投書並稱,中華民國政府主張南海爭端透過多邊協商和平解決,亦願在平等協商基礎上,與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之和平安定。

臺北經文處指出,「波士頓環球報」發行量逾36萬份,為新英格蘭地區第一大報,該報713日曾就菲律賓之南海仲裁案發表社論,惟並未述及中華民國對該仲裁案之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