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8, 2016

駐芝加哥新任總領事到職 洪磊設厭晤僑胞

應邀轉載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举行到任招待会
(《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记者张大卫报道)几天前刚刚抵达芝加哥就任总领事的前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在芝市中心的半岛酒店举行盛大的到任招待会。来自大芝加哥地区和美国中部地区九个州的侨界领袖、社团组织的骨干,留学人员和留学生等近五百人应邀出席。
洪磊总领事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他说,出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他提出要与各位侨胞一起努力实现五个愿景:坚定不移地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领区中美务实合作;坚定不移地推动领区中美人文交流;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坚定不移地服务领区广大华侨华人。
洪磊说,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九州是美国经济、金融重地,许多侨胞为中国国内建设和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合作牵线搭桥,力促双方实现互利共赢。近年来,中国与各州的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各州表现出发展对华关系的强烈愿望,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我们要以开创精神推动各州与中国在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帮助领区美国经商界参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同时帮助更多走出来的中国企业投资落户美国中西部。
洪磊赞扬领区广大侨胞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形式多样的“中国日”、“中国节”、春节联欢会等活动点燃了“中国热“,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当地美国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领区各州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中美人文交流活动搞得更加红火。洪磊还指出,当前,反“独”促统形势出现了新变化,我们要共同努力,为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早日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大芝加哥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代表华侨华人同胞们对洪磊出任驻芝加哥总领事表示无比热烈的欢迎。他说,洪总到达芝加哥后不顾旅途的疲劳和十分繁忙的工作日程,立即马不停蹄地走访侨社。他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和大国风范,令人可敬可佩。我们坚信,洪磊这样杰出的外交官来芝加哥,一定能在美国中西部地区为中美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开拓出一片肥沃的土地。
底特律中国人协会主席王丽莎在讲话中说,我们离开祖国多年,但随着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时刻觉得祖国就在眼前,中国就在身边。作为身在美国的华人,尤其关注中美关系的走向。我们华侨华人要为所居住地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促进双边发展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中美关系的友好发展也一定会有助于华人社区和每一位华人的发展。
在招待会上,与会者频频举杯,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祝福。整个招待会充满喜庆和谐的气氛。招待会由中国副总领事王永主持。副总领事刘军、余鹏,侨务组长卢晓晖等也出席了招待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