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3, 2016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拜會O'Malley樞機主教

賴銘琪偕陳銘俊與Sean Patrick O’Malley樞機主教合影。
賴銘琪拜會O’Malley樞機主教,應邀出席祝聖典禮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62日拜會Cardinal Sean Patrick O’Malley樞機主教,就如何加強臺灣與教廷關係交換意見,並應邀出席63日教廷前駐華代辦Mons. Paul Russell(陸斯道蒙席)晉升總主教之祝聖典禮。
賴銘琪處長偕陳銘俊副處長於62日在天主教Archdiocesan Pastoral Center拜會O’Malley樞機主教,賴銘琪首先向O’Malley樞機主教簡報蔡總統英文於五月二十日宣誓就職臺灣首位女性總統,另介紹新任陳副總統建仁是虔誠天主教徒。賴銘琪表示,天主教在臺灣興建醫院、學校、育幼院及養老院,澤及窮鄉僻壤,眾多神父修女畢生在臺奉獻事蹟令人欽佩。賴銘琪臨別前以故宮翠玉白菜相贈,O’Malley樞機主教回贈刻有耶穌像之精美十字架。
賴銘琪和陳銘俊63日另應邀出席教廷前駐華代辦Mons. Paul Russell(陸斯道蒙席)晉升總主教之祝聖典禮,祝聖典禮在The Holly Cross大教堂舉行,由O’Malley樞機主教親自主持。Russell 總主教派駐臺灣八年,對臺感情深厚,曾以自行車環島,對臺灣風土民情及人民友善熱情有深刻體驗,祝聖典禮遠自臺灣前來祝賀的友人包括台南主教林吉男、台中主教蘇耀文及戴修女等約十名。
教廷是臺灣在歐洲的邦交國,雙方文化與教育交流頻繁,今年2月至5月在臺北故宮博物院曾舉辦「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展出60件具歷史及宗教意義的文物寶藏,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觀賞,雙方亦簽有教育合作協議,目前在台灣有超過30萬的天主教徒。(駐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