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1, 2016

七名麻州政客競選經費比參選總統的川普還多

(Boston Orange)在美國的選舉,選票固然重要,競選經費更舉足輕重。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兩黨候選人,在競選經費上有天壤地別的差距,甚至麻州本地,都有7名從政者,競選財庫比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還豐厚。
波士頓環球報26日的一篇報導指出,共和黨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截至六月初可用現金,只有大約130萬元,民主黨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則有4200萬元,距離相當不小。
麻州有好幾名政客和幾名最近宣布退選的美國總統參選人,競選財庫也都比川普大。
這些人包括,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財庫內有$3,636,707。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 $3,584,038。聯邦眾議員尼爾(Richard Neal),有 $2,727,433。聯邦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Kennedy III),有$2,191,028。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有 $1,949,611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有 $1,484,458。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athryn Polito)有$1,474,867。
這些政客的財庫金額記錄,聯邦政府層級的是截至3月底的數目,州及市府層級的是截至615日的數目。
就連已經不再是民選代表,曾於1993年至2007年間擔任聯邦眾議員,如今是麻州大學系統總校長的馬丁米罕(Marty Meehan),都有比川普還大的選舉財庫,截至331日還有 $4,356,437。
            原本和川普角逐提名的幾個共和黨參選人,手裡藏金量也比川普高,截至531日止,克魯茲(Ted Cruz),有$6,839,595,卡森(Ben Carson)有 $1,785,123。
            民主黨還未宣佈退選的山德斯(Bernie Sanders),截至531日,也有$9,235,391。

            有些人認為,川普的競選獻金錢不多,顯示了他準備不周,在挑戰希拉蕊上處於不利地位。其他人則說,川普少花錢,少聘員工的競選模式,已被視為有效率的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