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9, 2016

浙大校友徐翀開講 揭諮詢風投業面紗

(Boston Orange)浙江大學波士頓校友會625日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職業講座,校友徐翀博士坦率分享轉行經歷,淺談金融行業,闡述中國生物醫療狀況,出席者會後紛紛歡喜表示,收穫豐富。
徐翀2001年從浙大的生物科技系畢業,其後在維琴尼亞大學獲得分子,細胞及生物發展博士學位,後來又再深造,取得企管碩士(MBA)學位。
他畢業15年來,經歷豐富。既做過基礎科學研究,進過麥肯錫諮詢公司當顧問,還跨行做過對沖基金投資,如今在F-Prime資本合夥人公司做生物製藥,醫療科技等領域的風險投資,和八路(Eight Roads)創投團隊密切合作,管理投資,在亞洲找新機會。
            徐翀在會中深入淺出地解釋了什麼叫做“對沖基金(Hedge Fund)”,也介紹了麥肯錫是一個什麼樣的公司。他坦言年輕人進麥肯錫工作,可以得到很好的鍛鍊、學習機會。他自己就是在那兒工作時,學會看到許多一般人看不到的細節,也才讓他在跨行進風險投資界,每天要看許多資料,請教許多人,以正確分析資訊,做最有效益決定時,游刃有餘。
            當回答“在麥肯錫工作最大的壞處是什麼”這提問時,徐翀笑說是太忙,因為常得大清早去趕飛機。
            由於徐翀長期關注醫療領域,亞洲,中國投資機會,他也和出席者分享了他對中國相關領域的觀察心得,包括中國面對人口老齡化,環境污染等壓力,海歸項目漸有浮濫現象,中國境內人才儲備不足,醫療保險體制還不健全,改革中有許多不確定性等等。
            出席校友會後有不少敢言,郭玄宗表示,徐翀的講談讓他領略到投資,諮詢這兩個行業的精彩,頗有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歡喜。朱瓊直言這樣的分享,是校友成長路上的最佳精神糧食之一。
            會長倪繼紅等幹部指出,這次慶祝母校建校120週年的講座活動,幸虧有秦玉琪、洋洋代借MIT教室,吳劍,高學宇等參與籌備,才能順利,成功的舉辦。

            倪繼紅也指出,過去三年,該會多次舉辦限12人參加的圓桌討論活動,但今後將舉辦開放供更多然參加的講座。(文稿內容由浙大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