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8, 2016

紐英崙玉山科協五月座談基因,介紹台北生物

Cambridge, MA, May, 14, 2016 – 五月份的專業分享玉山邀請了兩位嘉賓,陳家彥博士,和賴文福博士。
首先開場的是陳家彥博士,陳博士於台灣大學畢業,後於哈佛大學取得公共衛生博士學位。陳博士分享了如何利用全基因組關聯研究以了解複雜疾病遺傳學,如乳癌,類風濕,精神分裂症等遺傳疾病。
隨著高通量基因型鑑定的進步和次世代定序科技的發展,全基因組關聯研究已經被廣泛地使用,來理解複雜疾病的遺傳基礎,例如乳癌、風濕性關節炎、精神分裂症等等,它也貢獻了許多科學新發現。在全基因組關聯研究裡,人類基因组中共同的單核苷酸多型態性被用来偵測出與複雜疾病相關的基因座。在這場演講裡,講者首先介紹全基因組關聯研究的理論背景,包括研究設計、統計分析以及結果闡述,接著針對目前此研究在各種複雜疾病的發現做一個概述。最後,講者與大家討論全基因組關聯研究發現在精準醫學上可能的應用,如利用全基因組遺傳資訊做遺傳上的預測。
骨頭專家賴文福博士簡短的分享了從台灣經驗到台灣理論的主題,並簡單介紹了Taipeibio 以及New England Organogenisis
本次活動於ARC(Architectural Recourses Cambridge)舉行,現場20多位來賓,對於專業分享的內容和場所都非常的滿意。

玉山科技協會於六月份舉行講座,邀請Victor Tang博士來和大家探討創意發想。譚博士為前IBM副總裁,現為I3nsight的董事長。活動將於六月十一日舉行,活動詳情即註冊請用以下網址https://www.eventbrite.com/e/creativity-workshop-tickets-25529029013 (MJNE提供)
MJNE提供

沒有留言: